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阴差阳错5

[终于……更新出来了……

感觉越来越不知所云……

……………………而且我越来越不知道要怎么撩流木了!!!!]

[全文可点TAG:恋爱少年喻文州]


5.全都是假象?抄袭狗喻文州?

喻文州把泡面碗丢到垃圾桶里之后,黄少天给他打来了一个电话。

那边吵吵囔囔的,有大人小孩的声音。黄少天一家都是爱闹腾的,和喻文州这边反差很大。大概就是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好的,黄少天的老妈就天天和他念叨,你说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和个小孩似的,看看人家喻文州,比你成熟稳重多了。黄少天不堪其扰,三天两头就和喻文州抱怨,说真该让自家老妈看看你宅在屋里一周不挪窝的样子。

“起床了吗?”黄少天那边的声音小了一些,含含混混的,听起来像是黄少天躲到了房间里。

“起了。”喻文州走到卧室,倒到床上,把手机贴在脸上侧躺着,“不过现在又回去了。”

“懒不死你啊喻文州,你这样是要吃成个胖子的你知道吗。”黄少天那边故作惊讶地说,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过来,好像是黄少天也躺到了床上,“你知道吗,本来啊我可是个精力旺盛作息不良的年轻人,结果吧跟你呆久了,现在不睡个午觉还真觉得浑身难受。现在我妈都说我怎么最近越来越像个退休老干部就差晚上泡个脚了。”

“睡午觉本来就很舒服。”喻文州嘟嘟囔囔地抱怨,“而且泡脚也很舒服。”

“是是是,等冬天到了你带我泡个几次脚我说不定也就欲罢不能了。”黄少天调侃地说,“哎哟不说这个了,今天我姑姑来了,哎哟见到我就开始和我叨叨啊,少天今年多大啊,有没有女朋友啊,姑姑知道几个不错的女孩子要不要让你认识认识啊。哎哟喂我这个大好青年不让我搞事业怎么都催着我结婚呢,恋爱真的感觉好麻烦啊……”

“少天有过那种,特别想要谈恋爱的时候吗?”喻文州趴在床上看电脑端的恋爱模拟器,流木说今天录了视频,要做后期,所以没空和他聊天。

“没有啊。”黄少天似乎在那边往嘴里塞了一片薯片,咔哧咔哧地嚼着,“谈恋爱真的好累啊。”

喻文州想起昨天下午睡醒的时候,恍惚间自己好像也问过黄少天类似的问题,黄少天当时的回答慢悠悠的,回荡在午睡后的迷茫困倦中,似乎也是这样的回答。

“说的少天好像经验丰富一样。”喻文州故意把声音压扁了一点,营造出一种委屈的感觉。

“我的确经验丰富啊。”黄少天在那边低低地笑了,喻文州心里突然有点不爽,黄少天比他还小半年呢,凭什么他只有丰富的被告白经验,黄少天就有丰富的恋爱经验了?

“诶,不说这个了,什么时候一块出去玩吧,我怕你在家里憋出病来。”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喻文州脑子里脑补出黄少天拿着个手机在床上翻滚的样子。

“好啊。少天说的算。”喻文州趴到床上,用一边肩膀夹着手机,随手点开了今天早上给流木画的两张图的原稿。喻文州有个臭毛病,就是画图存两张,第一张是线稿,第二张是上色成稿。而且他通常线稿线条有些乱,带一些他画素描的习惯,成稿就会把线条全部理干净。黄少天就拿过喻文州的原稿当过一次填颜色小宝宝,让喻文州见识到了黄少天天马行空的品味,刷新了他完完整整的世界观。

喻文州觉得既然成品已经给了流木,所以就随手把原稿用温吞白昼的号放在了P站和微博。

“行啊,那我和你说啊……”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声音戛然而止,传入手机的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黄少天!我就知道为什么姑姑婆婆给你介绍女朋友你都不要,家里一大堆亲戚孩子你不陪一个人躲在屋里,原来是躲在这里和小女朋友打电话,有女朋友怎么不能和妈妈说啦,妈妈还能吃了你啊……”黄妈妈连珠炮似的话中夹杂着黄少天无力的几句辩驳“哎哟老妈”“不是女朋友啊”“哎哟我真没有”。

喻文州就一边听着母子俩在那边闹腾,一边看自己关注的UP主们更新了没有,最后电话那头终于安静了下来,黄妈妈的声音传了过来:“喂,小喻吗?”

喻咸鱼啪一下翻身仰躺在床上:“阿姨,是我。”

黄妈妈那边的语气明显低落了下来:“哎哟我还以为是那个小子的女朋友呢。你说他也老大不小了怎么就没个对象也不着急呢。”

“阿姨,少天很好的,你不要着急。”大概黄少天那边的状况是黄妈妈拿着手机瞪着黄少天,黄少天盘着腿坐在床上,鼓着脸表示宝宝不服。这个样子有点可爱,喻文州说话的声音都染上了一点笑意。

黄妈妈和喻文州说了几句话,在黄少天“老妈我和文州还有事呢”的叫嚷中,交还了手机的使用权。出门前还听见黄妈妈对黄少天说:“你就知道烦人家小喻,人家指不定多忙呢,哪跟你似的成天就知道打游戏。”

房间里恢复安静,黄少天欲哭无泪的声音传过来:“喻文州你这个大骗子,真该让我妈知道你的真面目。”

“那你带我回家见家长啊。”喻文州压低了声音笑着说,很满意地听到黄少天在那边嗷嗷乱叫喻文州你不要老是拿我练习如何撩妹。流木的头像突然浮现,喻文州内心突然就变得有些悲伤,你说他脸皮厚如城墙,情话张口就来,怎么一个恋爱模拟器就玩的这么磕磕碰碰呢。

挂掉电话之后,手机微微发着热。

空调房里的空气干燥凉爽,在屋里对着电脑手机眼睛变得干涩,喻文州吃饱了没事干就想睡个午觉,睡前还拿出手机给流木去了一条“对着电脑伤眼睛,要我教你做眼保健操吗?”。

丢下手机的前一秒,喻文州瞥到了今天的日期。6月20日,距离高考成绩的公布已经没有几天时间了,他带的那帮熊孩子终于要面对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抉择之一。喻老师预感到接下来将要度过非常忙碌的几周,突然非常渴望珍惜现在的咸鱼生活。

他和黄少天曾经谈过他们各自的高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和所有的高三学生一样,写卷子的时候写卷子,抄作业的时候抄作业,再平淡不过的大学生活。他还记得寒假的时候上了一波青春伤痛电影的热潮,黄少天也赶时髦非拉他去凑了一波热闹。看了几次之后,黄少天一脸看破红尘的样子对他说:“文州,我感觉我好像没有青春期,是不是没打过胎就不算青春了?”

他记得他回了一句“你要是能怀上我就凑合凑合和你过日子”,把黄少天噎的半天说不出话来。

在回忆前尘中喻文州迷迷糊糊睡过去了,醒过来的时候是被手机的疯狂振动吓醒的。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几乎是呆滞的,睡久了脑子一团浆糊,眼睛被手机屏幕的光刺的感觉要瞎,凭借多年低头族的经验抓起手机解锁,看到闪烁个不停的微博通知,懵逼了一会儿,然后想,我要火了?

不想当网红的宅男不是好老师。喻文州的眼睛终于适应了一点光亮,眯着眼睛点开了微博通知,手机卡了好一会儿,终于是把消息给刷了出来。六七百条消息喻文州刷了好一会儿,然后饶是平时八风不动内心疯狂飙车都能保持翩翩君子外形的喻老师脸上的表情也有点绷不住。

这是疯了么……先是苦大仇深地说大大我们杜绝一切抄袭,抄袭狗不能污染我们的白昼大大。然后是你们大大厉害了啊,怎么人家就非得是抄你的图啊,小透明活该被撕吗?接下来是夜雨声烦的粉丝跑来围观,表示夜雨粉第一波观光团到位,看看何方神圣撩了我家大大。再然后就是一个莫名其妙的西皮异军突起,夜雨X白昼,白加黑发来贺电,两位大大你们谁是攻啊?最后是,夜雨声烦淹没在各种粉丝中的一条私信。

喻文州手一抖,脑残粉属性上线。夜雨声烦是他关注的众多UP主之一,为此黄少天还抱怨过自己不是他的唯一。夜雨声烦的声音和黄少天有点像,比他稍微低沉一点,不过话不算太多,当他突然沉默下去的时候,过一会儿会一针见血地指出游戏的攻略重点和难点。但是非常戳喻文州萌点的是,当他被吓到的时候,他的话就会指数飙升,一下从一个冷血的剑客变成一只嗷嗷乱叫的大猫。

喻文州颤抖着绕过一堆粉丝私信,点开了夜雨声烦的消息。

[夜雨声烦:索克萨尔,你瞒我瞒的好苦啊。]

……等等夜雨的头像看上去有点眼熟。

再颤抖着点开夜雨声烦的主页,看到明晃晃的一个双向关注,然后夜雨声烦四个字上面顶着他画的头像,心里的小烟花轰的一下就炸开了,爆发了生平的最高手速,点开了黄少天的短信:“少天,我好像陷入爱河了。”

喻文州心中的小人心满意足地躺平在地上,看着头顶不断地炸开烟花。啊,被喜欢的大大关注的感觉,原来这么幸福。

手机还在振动,喻文州拼死从幸福中挣扎出来开了屏蔽静音。迅速给夜雨声烦回了一条信息:

[温吞白昼:先不说索克萨尔,我可以先对你告白吗(捧脸)]

脑残粉的热情抒发完了,喻老师开始认真分析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大致理解了是有个小透明抄了他的图,但是这中间和夜雨声烦好像有些什么不可告人的联系。于是他点开夜雨声烦的主页认真看了一下,看到夜雨声烦今天中午换了头像,然后发了微博,说新换的头像,神秘画手索克萨尔,真相请关注我的下一期节目。然后正好有个同时粉他和夜雨声烦菇凉敏锐的发现,卧槽为啥这个头像就和我家白昼放的草图就那么像呢,叠图一下就差一些姿势角度问题。这问题就严重了,赤裸裸的靠抄袭傍上了我家夜雨大大啊!这可不得了了,在粉丝群一号二号三号中稍稍一宣传,粉丝就自发的发起了战争。这夜雨声烦的唯粉就不开心了,我家大大什么时候捧过其他画师啊,这肯定是熟人啊,你们不要随便乱黑。于是两家人就打起了口水战。

接下来在喻文州进入第二层梦境的时候,夜雨声烦放了一个视频,叫大家等等吵架,先看视频。然后看完视频大家都懵逼了,这什么情况,我家夜雨大大在游戏上辛辛苦苦撩了一个AI ,那个AI 给他画了一个头像,那个头像和白昼大大的草图相似度99%……

在大家还在阴谋论着是不是AI系统也能抄袭的时候,有个孩子脑洞一开,说,难道你们不觉得,那个AI其实就是白昼大大吗?

哎哟这又不得了了,突然崛起了一个蜜汁邪教西皮,嚼一嚼还挺好吃的。于是喻文州的微博下面就立刻变成了观光胜地。

喻文州表情复杂的关掉微博,点开屏幕上方鬼畜跳动的短信,又是一阵卡,六条黄少天的短信就这么弹了出来。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你这只咸鱼居然会陷入爱河。你快和我说是那个游戏里的小美女是前凸后翘还是一马平川皮鞭御姐还是萌娘萝莉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

黄少天:你该不会是网恋吧……怪不得我在你那的时候你成天捧着个手机还傻乎乎的笑。哎哟我的天呐,网恋要谨慎啊,你看看你这身段相貌万一被人骗到小巷子里酱酱又酿酿完了还被卖到哪里去压榨剩余价值可怎么办。本少可是会心疼的哦(捧心)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好想知道你到底和谁陷入爱河了,有我帅么有我有才么有我勤俭持家会做菜么有我每天陪吃陪睡陪打游戏么有么有么有么。官人你居然爱上了别的男人,奴家心好痛嘤嘤嘤

黄少天:啊呸刚刚莫名就被自己给恶心到了文州你被恶心到没有把你恶心到我也就值了哈哈哈哈哈。你可不能见色忘友啊,就算有了新欢也不能忘了我这个旧爱,你还欠我一期视频一张图一个抱抱亲亲举高高呢!

黄少天:诶你怎么不说话啊,虽然我知道你手速没有本少快但是也不会慢成这样吧,我中间可是给了你一段喝养乐多的休闲时间呢!不会吧!你说那个对象难道在你身边?!是你把她这样那样了还是他把你这样那样了?!

黄少天:我的儿啊,阿爸把你拉扯这么打不容易啊,你不能有了媳妇就忘了你非洲的阿爸啊,阿爸还指着你帮我带一只狗子回来呢,我的阿脸独守空房很可怜啊。】

眼看着黄少天戏越来越足,喻文州赶紧回了一句“我从来没有忘记少天呢。”

但是脑残粉的尊严不能丢!

喻文州简短的和黄少天解释了一下他不是网恋了他只是被心水的大大互粉了的事实,收到了黄少天的王之蔑视:当初我回粉你都没见你这么激动,我虽然视频数量不多,但我话多……呸,我质量高啊!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自黑,捧着手机笑出了声,慢吞吞地按回去一条短信。

“就算少天不回粉我我也没关系啊。我知道少天心里有我哦^^”

他看到黄少天回复一大串省略号,脑补出黄少天飞上天的白眼和竖起来的毛茸茸尖耳朵。

所以说脑补过度是一种病,撩人上瘾也是一种病,喻老师估计病的不轻。

在这一天的下午6点,喻文州确立了“游戏泡流木,线上钓夜雨,日常撩少天”三方政策,感觉自己的生活一下子充实了起来,导致今天晚上睡着后,做了一个感觉耳边有七百只鸭子的不知是美梦还是噩梦的梦。

 

前编:恋爱脑是什么?喻文州如是说

次回:恋爱是在手中摇晃的碳酸饮料


评论(7)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