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不过荼蘼1[谎言之舟番外1]

[很久很久以前,我写过一篇……叫做谎言之舟的东西。]

[结果今天有个小天使……居然记得我说过还有一篇……黄少视角……@我可是小太阳 ]

[这事情特么就很尴尬了……因为我卡在半路了……认真看看文档,2900个字……还是可以拿出来混一次更的……]


不过荼蘼

黄少天觉得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上了喻文州。

初次见面的时候在高中,他还是个咋咋呼呼咋咋呼呼的吵闹小子,整个人一副大写的精力过剩,嘴皮子甜办事又利索,眉眼骨子里还带着行走江湖的仗义侠气,第一天就和全班男生混了个熟。

黄少天脑子机灵好使,很快就给班上的人简单分了类,什么人好对付什么人别招惹什么人可以当哥们,唯独一个喻文州。

他记得班长竞选的时候,喻文州往讲台上一站,说话慢慢的却带着不容质疑的总裁气质,黄少天脑子一空,话痨竟找不到词在脑子里发弹幕,到喻文州温温和和地说完最后一句请大家支持我的时候,脑子里终于后知后觉地刷过一行红色加粗的大字:非他不可。

其实一开始让他竞选这个副班长他是拒绝的,可是看喻文州上台之后,他就手脚麻利地蹦上了讲台。

黄少天虽然没有那个整天把亚历山大挂在嘴边的郑轩那么懒,但也并不是那种天生的领导者的加点。他本来想高中三年,打打篮球混混社团,然后高个考就过去了,但他现在改变了想法。

他想站在喻文州身后保护他。可能这么想的确有点矫情,但是他还是忍不住。他不想和喻文州争什么,但至少要站在差不多的地方。

后来他们顺理成章成了一对好搭档,黄少天的话一如既往的多,计划个班会他能剖析利害噼里啪啦给你说个十五分钟。

黄少天晓得自己有点聒噪有点烦,从小到大因为这个停不住嘴的毛病他也吓走了不少同学,现在差不多也是这样。

文娱委员不堪其扰地揉了揉额头,说,黄少,你能少说两句吗?我都快耳鸣了。

黄少天这边炸着毛正准备即兴演讲痛斥一下这个不懂得语言艺术的家伙,就听见一直听着大家意见的喻文州在一边慢条斯理地说了一句,可是我觉得少天说的都很对啊。

话痨少见的乖乖就说了一句“你们看班长才是最有眼光的”就闭上了嘴,倒是把其他几个都吓得不轻,似乎看到了什么治愈话痨的曙光。

少天。

听到自己的名字从喻文州的舌尖上轻轻一卷落到空气里的时候,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肝颤了一下,像是被温润的水流包裹住了。黄少天自觉自己是个被武侠小说荼毒不浅的中二青年,满脑子幻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能当个行走江湖的剑客,不理朝政不问尘俗。但他现在有点后悔了,他想自己还是成为一个战功赫赫的将军吧,毕竟朝堂上不怒自威的翩翩公子是他喻文州,说不定还会亲赐他一方宝剑,佩于他腰上。

黄少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故意靠近,反正等他从仰望男神的痴迷状态中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几乎已经和喻文州形影不离了。

就差个同床共枕相濡以沫了。

这个时候他已经坐到了喻文州身边,原先他的同桌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在老师那里哭诉黄少天的话到底有多么的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又声情并茂地叙述了喻文州对于制服话痨是有多么的轻而易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然后黄少天就拥有了喻文州这个绑定同桌。这在他们被称为一大传说,流水的同桌铁打的喻黄,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黄少天的确早就练就了一身一听到喻文州半带着笑半带着无奈喊他少天的时候乖乖坐正求摸头的本领,他曾经揣着一颗迷妹的慌张小心脏偷偷的跑去问过喻文州,会不会觉得他每天缠着他说话好烦好烦。

喻文州偏着头想了一下,说,是有点烦。大写的迷妹黄少天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耳朵耷拉下去的小柯基闷闷地说,那班长我以后少说两句吧。

然后他就听着喻文州带着笑慢悠悠地继续说他的后半句,可是这样的少天我很喜欢啊。

黄·喻文州痴汉团团长·少天决定得下操场跑个十圈来冷静一下。

其实他们学校有两个人话是真的不太多的,一个是周泽楷,一个是喻文州。只不过不太一样的是周泽楷那是有话说不出的脑内弹幕小王子,喻文州是语速太慢而且也压根没必要多说话黄少天早就帮他都说清楚了的话痨背后的男人。

不过喻文州这种慢半拍的说话方式却恰好命中黄少天的死穴,每天都被直球一击必杀的黄少天表示怎么办每天都在被我男神无意识告白怎么办我好想扑倒他。

对,就是好想扑倒他,很糟糕的那种扑倒。

黄少天脑子活络对新东西什么的接受度也高,初中就认识苏沐橙导致早就被腐文化浸泡了个外焦里嫩有时候还能非常正经地和苏小妹讨论讨论耽美情节。

所以当他第一次梦见把喻文州压在身下之后,他满脑子就是一个,卧槽弯了,倒也没有多大诧异。他其实一直都有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个同性恋,毕竟他长的不错各项技能也有惹眼,虽然比不上周泽楷上个厕所都有可能被女孩子在半路截杀,但也是有一票票女孩子来告白各种类型高矮胖瘦都有随便挑。但他愣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哦不他甚至连过都没过去,用文字泡把妹子们冲走了。

红颜知己苏沐橙对此十分严肃和和他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对话,没错苏妹子就在无人的小角落直截了当的问,黄少你是不是喜欢男的。

毕竟黄少天不是个能用常理来理解的男人,一般情况下被问到这种事的人都是暗度陈仓转化话题或者直接否认,黄少天却是严肃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对苏沐橙说,苏妹子,我实话和你说,我还真是不太清楚,我现在是对女孩子没什么兴趣,但是保不准是不是我的女神还没出现呢,但万一上天赐给我一个一袭白衣温润如玉的公子,我也没准就眼巴巴上去追了呢。

这段对话最后是以一个乌龙结束的。值班老师看到小角落里态度亲密的黄苏二人,轰轰烈烈地抓了一场早恋。黄少天表示,苏妹子人好又漂亮,但就冲着那个死妹控苏沐秋和超级脸T叶修,这个拉郎配我就不吃。

虽然这剧情有点狗血,但是黄少天当年倒是一语道破了天机。上天的确在他的高中生涯里带给了他一个一袭白衣温润如玉的喻文州,从此黄剑客退出了他鲜衣怒马的万里江湖,只为一人金戈铁马。

当班里,甚至年度案例都开始疯狂的流传喻黄这一对邪教一样的CP时,黄少天表示呵呵你们还太年轻了要知道你们的论坛里最高热的那一篇文可是我写的呢。

黄少天强调,他写的是喻黄喻偏黄喻。好在他还没有少廉寡耻的把他对喻文州糟糕的脑内小剧场写出来。

黄少天表示,喻文州面目含春眼角绯红的样子才不写出来给你们看呢。

苏沐橙大概是最早知道黄少天喜欢喻文州的一个人。毕竟认识的久了,上头还有一对同性的亦兄亦父的哥哥不会对同性恋有偏见,苏沐橙的确是黄少天阐述暗恋的酸甜苦辣的最好对象,而黄少天也是苏沐橙创作的灵感源泉,互利双赢,苏沐秋和叶修带大的妹子心也绝对不干净。

黄少天本来以为,他就抱着这个偷偷摸摸还有点甜的小心思在喻文州身边赖着,左冲右突的试探,一旦发现喻文州有不排斥这种感情的苗头他就立刻抓住机会告白一击必杀,万一他要是被喻文州发现什么蛛丝马迹,他就看看不然就舍命一击告个白不成功便成仁。

 


评论(1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