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叶蓝】一叶障目(上)

一叶障目

【本宝宝第一次写古风……总感觉哪里怪怪的233333

设定战队+公会是一个大帮派,战队几人是帮派里最顶尖的,也就是最上层的领导者,公会是下方派系,然后有各种分会掌门什么的233333

感觉自己写不来了还是滚去写论坛甜傻白容易些QAQ】

溪山城又开始绵绵长长落雨的时候,联盟的锦书传进了蓝溪阁,当锦书上的诏令公开来的时候,整个蓝雨都先愣了一下,随后爆发出过年般的欢呼。

今年的武林争霸赛应各大番邦邀请,决定召开一场九州之内的大赛。蓝溪阁的正副阁主都被编入了中原的精英队,人数已算是联盟翘楚,蓝溪阁上下自然是为此骄傲不已。

系舟他们已经在那边打着庆祝的名号开启了一坛酒,正准备和蓝溪阁的兄弟们来个不醉不归。许博远自然兴致也高涨,跟着他们一块儿喝着酒,看着主座上的蓝雨六人,又揉揉眼睛认真看了看黄少天,心想本家剑圣就是帅的不要不要的,看得再久也不腻。

酒过三巡,蓝雨的几人不太喝酒倒还好,蓝溪阁以五大高手为主的,都喝的有些温温曛曛。许博远喝的还不算多,他这几日有点受了凉,现在虽然好的差不多,但也是为他挡掉了不少酒。他身边的兄弟们都开始哭的哭笑的笑发起了疯,他趴在桌子上看自己的偶像黄少天兴头上丢了副阁主的派头,比比划划的和大家嬉闹。剑圣黄少天总是有花不完的活力,到哪里都是闪闪发光的,这次的争霸赛应该也是这样吧,剑与诅咒一定能亮瞎那些番邦人的眼睛吧。

许博远迷迷糊糊地想着,脑子里却突然闯入了一个花花绿绿的身影,倒是让他的脑袋一下子清明了起来,周遭的空气突然变得很寂寞。

他这次隐退,应该是再也不会出来了吧。

明明他是最有资格站在这样的擂台上的,不知道他听说了这次盛会,会有什么想法么?不甘心?好像不会吧。漠不关心,好像也不符合他的人设。

许博远想着竟觉得心里冷下来了半截,刚刚的一腔热血好像怎么也燃不起来,就一个人偷偷溜了出去,趴在蓝溪阁宴厅的观景台上,听着雨声发呆。

溪山城地处南域,虽然入了秋,倒也不是特别寒冷。蒙蒙的雨被风裹着斜斜地打到许博远脸上,倒是醒了些酒,偏偏醒了些,就更清晰地想到那个满身都是麻烦事的大神。

自己是在叶修落魄之时遇到的他,蓝溪阁被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撑伞高手弄的焦头烂额,自己本着为蓝溪阁拉拢人才的想法一连在空积城赌了他十八次,终于和他搭上了话。

如果自己当时没有那么死脑筋,可能现在自己就不会这样纠结。

许博远深深怀疑自己是不是受虐成性,为什么被那尊大神欺负的不要不要的,结果偏偏就被他牵走了一颗真心。

叶修强的让他移不开目光,他想或许这就是大神自带的力量。几大帮派被他戏耍的团团转,拿着稀有材料和装备,雇佣也好贿赂也好,反正就是砸钱想让这大神安分几天。许博远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被蓝溪阁高层默认为“和叶修关系好”,天天被派出去和叶修交涉。

当许博远背着满满一背包秘银吊坠找到叶修的时候,连哭都哭不出来了,心说我哪是和大神关系好,我是被他欺负的次数多好么!

“哟,小蓝,把材料带来啦。”空积城任务榜旁边的台阶上,穿的花花绿绿的大神叼着一支烟卷冲着他打招呼。许博远把包裹往他面前一丢,叶修看都不看就背到身上,戏谑地抬手把小剑客整整齐齐的头发弄乱,看着许博远炸起毛不分章法就想扑上去和上一代的斗神肉搏。

每次见到叶修,许博远绑头发的次数就无比的多。这个大神好像是特别喜欢弄乱他的头发,然后看着他炸毛却又那他无可奈何的样子。

叶修在许博远的印象中很多时候都是一脸嘲讽,身子像少了骨头一样随便找个地方找个人就倚着,嘴巴里总是叼着烟卷,懒懒散散的一副颓废大叔样。许博远还记得叶修的事情惊动了蓝雨,阁主喻文州来到空积城,和叶修接触之后告诉他们,这个让他们呕出一口老血的家伙就是联盟叱咤风云的斗神一叶之秋,许博远第二天看到这个没正形的麻烦鬼之后简直都不知道手往哪里放。一是见到上一代的联盟第一人的小紧张,二是,实在是太幻灭了啊!

不是说叶修不帅,但当然他也的确没有像现在的第一人周泽楷那样帅得惊世骇俗。只不过他脑补中的一叶之秋,可以不帅,但是,但是……绝对不是这样没下限还爱开嘲讽没个正经样的啊!

说起正经样,叶修其实还真的有。在叶修还在到处给帮派打工的时候,和许博远一起出过一次任务。许博远看着叶修在前面,手里怪异的银色大伞聚成矛形态,耀眼的战斗炫纹一个一个打在身上,他一下手上都忘记了动作。他其实从来没有见过一叶之秋,但是看着那个每天都把他气得半死的家伙熠熠生辉的样子,他突然冒出了这个念头,斗神,或许也不过就是威武霸气成这个样子吧。

最后叶修用一己之力清干净了任务,走到许博远面前叼起烟叶的时候,又变成了平时那种欠揍的样子:“蓝河大大,看到哥这个威武帅气,连剑都不会挥了么?”

许博远记得自己那个时候又被点着了,扑上去要收拾着没下限的家伙的时候,没想到这一次居然被他轻而易举地扑倒了。

“喂喂,叶修,不是吧怎么一推就倒啊……”许博远被拽倒,在叶修的胸口上撞了一下,胸甲撞的他脸有点疼,正想爬起来的时候,听到叶修低低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一下子点着了他四肢百骸:“蓝啊,都怪你划什么水,哥现在内力有点不够了。”

这段时间可能是许博远最丢脸的日子了。叶修这么一说,许博远也不知道脑子里到底哪根筋不对劲,竟然不敢动,就这么趴在叶修身上,感受身下人呼吸胸膛的起伏,一颗小心脏开始疯狂地跳动,几分钟像是过去了半辈子。

结果曙光旋冰看他们任务结束太久没有回来找过来,看见许博远和叶修抱着躺在地上,要不是许博远脑子还没有彻底沉浸在占便宜的甜蜜中,及时跳起来拦住了他,只怕是他和君莫笑的风流韵事就要在各大帮派中传开了。不过从此之后曙光看他和叶修的眼神就怪怪的,怎么解释都没办法。

对于这样的绯闻,许博远其实心里还是有些狡猾的小欣喜的。他自知自己有龙阳之癖,这在蓝溪阁也有不少人知道,毕竟蓝溪阁正副阁主毫不掩饰的关系,加上蓝溪阁不知是不是风水问题女弟子一直少得可怜,断袖在蓝溪阁还真是件见怪不怪的小事。

只不过,人家是顶尖的大神,他又是什么人?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恐怕这名头放到叶修面前,只能是让他懒懒散散的看一眼,然后吐出个烟圈说个哦。

我这样的人,到底是不可能入了人家大神的眼,何况他身边天生似乎就带着吸引美女的磁场,先是有着青梅竹马的苏沐橙,后有有了手把手带出来的唐柔,就连栖身的兴欣客栈,老板娘也是一等一的美女。

而他呢,一个蓝溪阁的小小剑客,长相虽然还算上乘,可人家对着周泽楷喻文州张佳乐之流都能安之若素,自己这张小小面皮又怎么能让人家起了半点注意呢。

自己和叶修的交集,也就只能在叶修重拾内力,从兴欣东山再起之前了吧。之前叶修老是找自己麻烦,走哪都能碰上这块烦心的石头,现在倒也是两个多月没有见到了。只怕是大神千机伞的材料已经能靠自家帮派打到,无需再纠缠着一个小小的分会掌门讹那么一些材料了。那么和叶修的缘分,也就到此为止了吧,可是自己兀自交出去的一颗真心,又去哪里拿回来呢?

许博远倚着栏杆,回忆得眉毛都皱了起来,脸上被雨打的湿冷,像是流了一脸冰冷的眼泪。身后突然响起一阵温柔的笑声,许博远回头,却是看见喻文州披着白色毛毡斗篷立在门外。喻文州不是不会武,不过是他这武功,在联盟之中实在是入不了眼,倒是更像个书生,但却在联盟中稳稳站住脚跟,只能说实力实在让人无法小视。喻文州年轻时候护着黄少天伤了经脉,竟是落下了永久的病根,内力薄弱,自然比大多数习武之人都怕冷些,脸色也总显得弱气,今天喝了酒倒是看上去健气了不少。

“小许也躲出来了么?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人。”喻文州走到许博远身侧,风起了一点,他拉起斗篷上的兜帽,背靠着栏杆,“不介意我带上帽子吧?外头有些雨,怕是少天回去不依不饶地说我。”

许博远表示阁主对着单身狗秀恩爱轻点下手QAQ

蓝溪阁两位阁主都是随和之人,黄少天和大大小小打成一片是众所周知的,喻文州也是个愿意和帮派上下聊天的主子,像是从创帮之人魏琛那里流传下来的风气,蓝溪阁从来就没个规矩严明的风气,三天两头看着黄少天卢瀚文跑过来偷偷和底下分会的人一块到处打任务。

许博远虽然不是没见过自家阁主,但还是觉得新鲜,说话间时不时偷看这江湖上都出了名的翩翩君子。喻文州说话带着温润如玉的笑意,和走路都恨不得蹦着走的黄少天是两个风格,温温吞吞,好像乾坤都藏于袖中的稳重,也难怪会将一个黄少天吃的死死的。喻文州像是注意到了许博远的眼光,也不躲,反而把身子都侧过来,大有一种底子好就不怕人看的洒脱:“不过说来,我听大春说,你最近倒是得了几日闲暇?”

“是,不知阁主有什么事么?”许博远看着自家阁主一双笑眼,想必也是今日有些事情要来托付,不然虽然阁主生性温和,也不会无故放着黄少天在里面胡闹,跑出来和他吹风,毕竟喻文州还是很畏寒的。

“我这里有一封信,有劳你去兴欣走一趟了,务必亲手交到兴欣叶掌门手中。”喻文州从怀里拿出一封手书交于许博远,许博远看着信封上喻文州清秀的行楷“叶修亲启”,心中竟泛起千百种滋味。他和叶修两多月没见,没想到喻文州倒是生生撞了一个机会给他。待他行在路上,走出了溪山城,他才终于有了一种,要去见叶修了的觉悟。

说来也不是两个月多都没有见过叶修,只是没有交流。叶修带着兴欣杀回联盟的比赛,许博远其实偷偷请了假追过去看了一期。那时候兴欣对嘉世,是为了挤进季后争霸赛你死我活的争斗。他说不清自己到底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来追了一场对手帮派的比赛,只知道他赛中一声未出,散场了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拳头一直攥着,手心里满满的都是汗。

散场之后他又在擂台边上坐了一会儿,然后鬼使神差地往兴欣休息的帐篷走去。那个时候兴欣正好收拾好了带来的细软,一大群人正好出来。他们就那么从许博远身边走过去,那么近,他甚至能够听到唐柔搂着比赛未完就披着嘉世战袍跑来兴欣阵营的苏沐橙的肩膀安慰她,包荣兴搭着罗辑的肩膀非要和他说什么星象的事情。甚至叶修走过来的时候还和他轻轻擦过了手臂,他揣着一颗乱跳的心脏,满怀侥幸地转过头,却看见叶修连头都没有回过,好像从未认识这个蓝衣服的小剑客。

那个时候许博远心真的疼了,自己一厢情愿跑来这里,图的是什么呢?不过是想,或许散场之后能和叶修见一面,被他嘲讽几句,弄乱了头发就走也好。可惜什么都没有。蓝溪阁分会的小掌门已经给不了他什么了,那就连这张脸也没有必要往心里记着。

许博远记得自己那天按着剑,站在兴欣的帐篷门口,用力地呼吸了好多次才把一颗酸痛的心抚平下去,攒足了力气走回自己下榻的客栈。

说来那次扬州之行还有另一些插曲。当他回到下榻的客栈之后,只觉得身心俱疲,吩咐了小二备点洗澡水之后,准备在大堂吃点点心之后就睡下。然后就在吃那一碟桂花糕的时候,偏生听见后桌的两位年轻后生说起兴欣。不知怎么说的,就说到当年兴欣刚成立的时候,那个叫做绝色的男人。

说话的后生年轻气盛,声音也亮堂,他说绝色当年人真心好,打理帮派打理的井井有条,带着他们刚入派的新弟子也有耐心,只是终日带着薄纱斗笠,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绝色,怕是露了真颜惹来什么桃花债来。

那绝色便是许博远了。也不知是大神什么恶趣味,将他带到新弟子面前,还不等他想出一个名号,就强行给自己安了这么一个羞人的名字。许博远气的跳脚,又拿那个不嫌事多的大神无可奈何。最后也只得心说自己就在这呆个五天,也还好自己带了斗笠人家看不见面目,不然可不是打了大神的脸。

他来兴欣带弟子也是被叶修半蒙半骗拉来的,偏巧自己带着新入室的弟子带出了一身习惯,结果仍是被人家当成奶母任劳任怨地为对方帮派做了嫁衣裳。

起因是君莫笑这个腥风血雨的男人建了帮派,这么大的事情,各大帮派自然会派着细作前去刺探。好在江湖之人,武装穿上刺客的面纱,骑兵的头甲,许博远带上个斗笠倒也不觉得突兀了。只不过最终还是他想的多了,各帮派的细作反倒是被叶修戏弄了一番,拿来当了免费的打手做了任务。

那段时间许博远正被叶修的种种种种烦的少食少眠,也不知道是怎么的竟然在细作们知道被识破纷纷离去之后留了下来。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却也不想回到帮里去料理一些勾心斗角的攻心之事。

然后叶修的声音就从身后响起,带着熟悉的嘲讽调子,说着:“我看少侠身手不俗,不如来切磋几番?”并不是什么询问,话音未落千机伞就收为长剑破空而来,许博远心说反正早就暴露了,也就不假意扮作武林新人,倒是酣畅淋漓地斗了一阵,虽然最后意料之中地输了个凄惨。

叶修最后的矛尖直对许博远的面门,最后却精准地一偏,面纱掀起的同时落下叶修的声音:“别人不说,小蓝我怎能识不得你呢?”

想到这一句话,许博远仍然是心头一跳,嚼着桂花糕的牙齿竟不偏不倚绞进了自己口腔的软肉,一个口子立刻泛出了血腥,疼得他一个激灵。

怎么能识不得我呢?多半是为了骗这个免费的劳工随口的说辞吧,毕竟这人的下限自己也不是没有见过,偏生当时就那么的受用,竟当了一句真话,诚惶诚恐地在怀里揣着,窃喜自己竟在大神眼里有那么一丝丝不同。

的确不同啊,不同就在于,那些帮派里的人不会傻呵呵的帮他打理帮派,而他会罢了。如今兴欣帮派已经稳固了手脚,招揽来的伍晨也是管理的一把好手,自然是再不需要他这个临时奶母,也就没有什么识得的必要了。

那种心疼许博远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凉薄,自己那会儿连糕点都没有心思再吃,上楼简单沐浴了之后就往床上倒下,揣着一颗抽疼的心脏颤抖了半晌,最后还是没忍住哭出声来。

谁没做过梦呢?他许博远也不例外,只不过梦醒了而已。

从那之后许博远刻意躲着与兴欣有关的事宜,专心回到自己的分会之中。后来各大帮派决意追杀叶修,那时候知道叶修就是当年的叶秋之人还并不多。会上许博远终是忍不住,语气淡薄地说着,你们要杀便杀,总之我觉得不妥。当堂便有人反讥他如此这般护着叶修,莫不是和他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情。许博远梗了一下,垂下眼睛丢了一句,你若是想折杀我,并不不必带着那位大神,随后便出了场。

后来系舟告诉他会上的种种,包括各个掌门决定牺牲蓝溪阁退门弟子千成的决定。许博远思前想后,仍是给千成偷偷去了条子。信鸽飞走之时,他叹了口气,想自己果真不是掌门的料,太过意气用事,反倒是没了主事之人的该有的铁血决断。他总是如此厌烦帮派间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他曾想的武林就是那么简单,反倒是在兴欣的那几日,和叶修在一起的那些许生活,更让他自在一些。

许博远失笑,自己果然交了一颗真心,却换回了满身伤口。他加快了速度,想尽早到了扬州,交了喻文州托来的书信,自己再回去,一生这么长,总有办法能别过这叶修。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