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你好,阴间特派员想和你有个约会 · 第三章

  第三章 是道士不是神棍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问这个问题,倒也不是特别意外。这和遇见活人问问他你哪里人差不多的道理,遇见鬼可不是得问你从哪死的啊。

  “我啊,见义勇为,勇救小萝莉,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然后为了继续为这个世界发光发热,选择死后继续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回答完毕。”黄少天躺在床上敬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礼。

  他突然有点唏嘘,他从死去到现在也五六年了,居然就用一句话就概括完了。太没经验了,下次有人再问他这种问题,他一定好好和他说说他波澜壮阔勇救小女孩的过程,三天三夜!

  “你在人间,哪里都可以去吧?”喻文州趴到床上,双手交叠垫在下巴下面,转头看黄少天。黄少天也转头看他,看见他头发和胳膊的空间中露出笑盈盈的眼睛,脑子里蓦地冒出“似水温柔”四个字,吓得他赶紧开口清心:“那是当然,不过我可没有干过伤天害理的事情,没有借职务之便占小女孩小男孩的便宜,没有偷看别人的日记手机短信,也没有在鬼屋和工作人员一起装鬼吓人。”

  喻文州:“……前面我还相信,最后一条我确定也只有你会做。”

  “你就……没有去见过你的朋友们?”喻文州往黄少天身边挪了挪。

  黄少天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微微皱了皱眉头,他还在笑,就是嘴角的弧度有些难过:“我回到人间的第一天,我就在想,我想回去看我爸妈,想看看小卢,还有我那些狐朋狗友,甚至想看看被我救了的那个小女孩。但是我没有去,因为那得多难过啊,我飘在风里看着他们,他们可能会为我哭,我却连逗他们开心都做不到。”

  “我想过要不我还住在家里,但是当我第一天忍不住靠近我妈的时候,我妈突然和我爸说,‘孩子他爸,我怎么感觉天天好像在这’,我就怕了。我毕竟已经死了啊,要是我妈还这么聪明,他们怎么有办法走出我的阴影去继续他们的生活呢。我爸妈还年轻着呢,再生个孩子,再不行领养一个也行啊,也好过虚无缥缈的想着我。然后我就想开了,不去看我爸妈朋友,黄少天已经死了,现在是他们没有黄少天的新生活,而鬼差黄少天的新生活也要继续下去。我不会忘了他们,但不会再出现在他们的生活里了。”

  喻文州什么都没有说,但是却突然爬起来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掏出了什么,黄少天发誓,今天和他相处一天,这个干什么都慢慢悠悠的家伙居然有怎么快节奏的一面。

  喻文州伸手往黄少天胸口一拍,然后,黄少天发现自己被他抱住了,狠狠的压在床垫上。

  他瞪大了眼睛,他感觉自己陷在了床垫里,肩胛骨处喻文州的手臂硌的他甚至有些难受。喻文州的体温不算太高,但对于一个鬼来说却过分的灼热,黄少天的下巴抵在喻文州的肩膀上,他愣愣的,往下用了几分力。他的下巴在皮肤可承受的范围内往喻文州肩膀里陷了一点点,然后千真万确的抵在了那里。

  “你别动,我好心疼你,想抱抱你。”

  喻文州的声音有点闷闷的,黄少天用多年没有触感的肩膀迟钝的感受了一下,喻文州大概是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了,好像是他的鼻梁,硬硬的硌在骨头上。

  虽然觉得喻文州这展开有点莫名其妙,但是黄少天还是觉得心里暖暖的。做鬼这么久了,终于有个人能听听他说话,自己说到难过的地方,他还真情实感为自己心疼。

  黄少天想着就笑了起来,抱住喻文州拍了几下:“心疼好了吗,其实我也没那么难过,都这么多年了,我也习惯了其实。而且我有关注张佳乐那边的,二乐乐也和我约好了,我爸妈啊朋友啊,过桥之前他叫我一声,一块儿见个面,也算是送他们最后一程了不是,你看看还有谁能有本少这种送投胎服务啊。”

  喻文州被黄少天逗笑了,他放开黄少天,终于如愿以偿的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看出来喻文州对他的脑袋执念颇深,也就 乖乖伸头给他摸了:“不过说起来,你怎么会有显身符啊?对付鬼怪?不对吧实体化了不是更难对付了吗?难道你想要实体化了时候改用物理攻击?”

  “说实话,少天。”喻文州站起来,拉开了他的抽屉,“我是个阴阳术士,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道士。”

  黄少天看着琳琅满足的符咒目瞪口呆,他完全没有意识到喻文州的房间里有符咒的气息,所以喻文州应该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低调,起码他隐匿符的水平就很高。

  “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气的从床上蹦了起来,终于又感受到实体的他踩在床上上下晃了晃,感受到乐趣的黄少天甚至暂停了声讨喻文州的活动,在床上跳了几下,“所以说我,一个鬼,在扮鬼吓一个捉鬼的???喻文州你不仗义啊,你居然看我打白工一整天你都不说话?不对啊,明明地府都已经把人间的能力者剔除在名单外面了啊,你说,你一个神棍怎么混进来的。”

  “是道士,不是神棍。”喻文州的表情很无辜:“至于我为什么出现在地府工作计划里,我也不知道啊,所以我今天看到你的时候,我也很意外。所以我想先看看,看看是不是地府有什么其他的事情找我,然后……”喻文州伸手指了指桌上的小说,“你就和我看了一下午小说。”

  妈的,尴尬。黄少天挠了挠脸,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还不是你在看的这一本,我死前正好在看,还没看完呢。你要知道这就和追着连载被人坑了一样。不过,你眼光不错啊,能看上本少喜欢的小说,我看好你哦。”

  喻文州偏头一笑,走到书桌前把书拿过来,坐回床上,翻开第一页:“可这就是你的书啊。”

  黄少天看着扉页上潇洒的黄少天三个字,觉得这个世界玄幻了。他赶紧坐到喻文州身边,拿过来上下左右端详了个遍,确定了这是黄少天本人的亲笔签名,童叟无欺之后,瞪大了眼睛看向喻文州:“我的书怎么会在你这?”

  喻文州嘴边的笑容更深了,凑到了黄少天面前。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的刘海扫在了他的鼻梁上,他的瞳孔像是无尽的黑夜,里面倒映着一个,他已经觉得有点陌生的黄少天的脸。

  “因为,我告诉阿姨,我是少天的男朋友啊。”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