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阴差阳错(完结)

8.如果我是主播你会爱我吗

[

·对于老鱼的性向问题,我这一章设定了一个时间,但我真的忘记我前面有没有提到过其他的设定了……我脑子真的不太好用……如果我前面有提过,并且和这一章写的不一样,那请有心的小天使温柔的告诉我……

·这一章就是完结章了……但这一篇我……的确进行的不太如人意,中间部分总是觉得人设跑偏……我有一个重新修改的雄心壮志,但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出来(望天)

·大概后面还会有一个短小的彩蛋……Ummmm,只要总菊不把我这个描写不正常关系的小透明抓走,我近期慢慢还是能写出来的……

]

大龄宅男喻文州对自己是不是对自己的挚友产生了不可名状的肖想深度剖析被门铃打断,他被惊醒的太突然,手一滑手机掉到被子上。

喻文州定了定神,门铃还在坚持不懈的响着,他拿起手机,心烦意乱却找不到不知道被自己甩到哪里去的拖鞋,于是干脆光着脚往玄关走去。

他心里乱糟糟的,却并不来自于对于自己喜欢上黄少天这一事实。

说实在的他并没有太惊讶这样的发现,好像一切都水到渠成。他不是不谙世事的少年,但他承认,他算是八面玲珑心,但却偏偏少一窍,对感情几乎就是一窍不通。

他是高中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的。尽管他从来没对谁动过心,但他在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吃白切鸡的情况下拒绝了一个又一个优秀女孩的告白后,非常别出心裁的问了自己一句,这么多女孩子,我怎么一个都不喜欢,难道我喜欢男孩子?

事实证明……好吧当时他并没有什么事实可以来证明这一个惊世骇俗的假想,毕竟那时候发现,他似乎对男孩子也没有什么,Ummm,小说里的那种心跳加速小鹿乱撞的感觉。

那时候喻学霸发现了,他大概五行缺……对象?他不太明白那些女孩子口中的“我很喜欢你”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大学时期被问到,“那么多女孩子,你就一个都没有看上的”时候,他也很迷茫,被人蹿腾“你们关系那么好,不如一起处处算了”的时候,并不管男的女的他都觉得提不起兴趣。

还有另一种解释,他害怕自己的生活被人入侵。没有人知道校园男神其实壳子里装了一个死宅,懒,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他一向把自己伪装的很好,就连宿舍桌子都整理的清清爽爽,天知道当宿舍没人他又没有学生会的工作的时候,他可以在床上躺着一天都不挪窝。

喻文州也不觉得自己是虚伪,他想或许他是太礼貌了,彬彬有礼的太可怕。他的确是个非常有事业心和责任心的人,工作和学习他有一种偏执的强迫症,非常上心,当然他也的确有这样的才华。

恶性循环,久而久之他更不想被人知道自己的本来面目,却又想找到能包容他真面目的人。咸鱼喻文州被他好好的藏起来,但他却会悄悄的言谈中,对自己信任,抱有好感的人偷偷透露出一点,但始终没有人真的发现。

也许的确没有遇到特别正确的人,他想。咸鱼的本性又出动了,谈恋爱好麻烦啊,咸鱼文州如是说。

于是他在大三的时候都没有谈过一次恋爱,这对于一个温柔帅气,各方面都很出众的校园男神型人物来说是很不可思议,甚至不正常的。当大三的暑假他到英国找自己在国外逍遥自在的那俩爸妈,第999次回答了“我没有喜欢的人”时,他思想无比开放的老妈看着他沉默了一分钟,然后突然双手捧住他的脸:“儿子,你是不是,喜欢男孩子?”

大三的喻会长沉默了一小会儿,回忆了一下自己模模糊糊的爱情模块,分析了一下,得出了 结论:“目前没有喜欢的男生,但是不排除会喜欢男生。”

然后,喻文州就一路继续着不解风情不懂爱情的来到了荣耀高中,然后他认识了一个叫做黄少天的人,不知不觉间变成了被黄少天投喂的一条咸鱼。

握在手里的手机开始振动起来。一直处于游戏界面的手机有些发烫,喻文州站在玄关处,门铃已经停了,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让他觉得手机更烫了一点。

他好像已经猜到了门外的不速之客的身份,也好像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

从和夜雨声烦的联机,到流木醍醐灌顶的提点,到深夜到访的固执访客,再到,黄少天的来电。

他突然笑出声来,尽管他还是在心里一遍又一遍问自己,这就叫做喜欢吗?

来电到了限制后被自动挂断,空气一下安静了几秒,短短的几秒钟喻文州竟觉得自己心里有些急躁,有一种想要立刻拉开大门把那个聒噪的少年放进来的冲动。

他的确也这么做了,于是他收获了一枚举着手正准备按门铃的黄少天。

黄少天大概觉得自己举着手的姿势有点傻,收回来的时候故作掩饰的挠了挠头。喻文州虽然心乱如麻,但是黑肚子狐狸还是准备先压黄少天一头,结果刚准备开口,黄少天就一步跨进门,一把抱住了他。

他似乎听到了一震急促的心跳声,他不知道是他的还是黄少天的,他和黄少天的身高相仿,拥抱的时候下巴刚刚好垫在肩膀的凹陷上,黄少天的胳膊也恰到好处的可以卡在他腰部的曲线。

或许我把手环上去,也能这么合拍?喻文州这么想着。

空气旖旎暧昧,他听见黄少天在他耳边说:“白粥大大,如果我是主播你会爱我吗?”

于此同时喻文州蠢蠢欲动的手也放上了黄少天的腰际,他只还来得及想一件事。

拥抱的姿势果然刚刚好。

接下来事情的发展非常顺理成章。黄少天和喻文州自然而然的坐到了沙发上——谈判。

说实话气氛没有到“谈判”需要的严肃。喻文州并不生气黄少天瞒着自己精分三处来撩自己,可能是因为对方是黄少天,于是怎么都不太好发脾气。

对于黄少天,恋爱苦手喻文州感觉非常的迷茫。

就从玄关到沙发的这段距离,他一直在反复问自己,我喜欢黄少天吗?我对黄少天的感觉叫做喜欢吗?

“少天,从什么时候开始……”喻文州舌头像是打了结,“喜欢我”三个字滚了两遍没有从口中流出。对面的黄少天却好象被他的态度吓到,不安的挺直了腰板,挠挠头说:“那什么,我有和你说过,我喜欢男人这件事情吗?”

喻文州感受到黄少天的不安,为了缓解他的不安,喻文州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把脚盘起来窝到沙发上,面对着黄少天坐着。似乎手里还少了点什么……喻文州脑袋四处转着,然后手里就被黄少天塞了一个咸鱼抱枕。

喻文州把抱枕往怀里一抱,嗯,很贴心,加十分。

“少天……似乎没有和我提过这方面的话题。”喻文州把下巴往软软的抱枕上蹭了蹭,终于开始回答黄少天的问题。

“因为……我不敢说。”黄少天心里不安的时候就会像坐了钉子一样动来动去,蹭了半天最后也选择把脚盘起来,和喻文州俩人面对面窝在沙发上,“真的,小说里不都是这么写的嘛,什么暗恋自己的朋友,结果摊牌什么都不剩了这样的剧情吗……而且,你那么好,那么多人喜欢你,我就觉得,就算你喜欢男的也不会喜欢我吧……”

“我哪有你想的那么好,你别和其他人一样看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在家里什么样子……”

喻文州伸腿踢了黄少天一脚,“懒,宅,一条咸鱼,我都不知道你喜欢我哪里……”

“哪里都很喜欢啊!”黄少天突然像是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激动的跪在沙发上,身子前倾按在喻文州腿边的沙发上。喻文州才刚刚在脑子里闪出“沙发咚”三个字,就听见黄少天噼里啪啦开启了话痨模式,“你知不知道当我发现你不烦我话多,不嫌我吵还会耐心的和我说话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小心脏就是被那个光屁股的小孩插了一箭,文州你知道吗,其实我第一天看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妈呀这个男的怎么长的这么对我胃口,忍不住就一直盯着看。结果还不是那个老叶就在我旁边损我,害得我没敢继续往下看。后来我们年段一块聊天,那时候食堂采用了新的承包法,那个菜叫一个无法入口。我多绝望啊,我一肚子的槽吐出来了每一个人当我回事,就你慢悠悠的缀在后面说了一句:‘我觉得少天说的很对,这样的策略很容易造成采购人员中饱私囊’。那个时候我脑子里就是,就是他了。”

喻文州当然记得他和黄少天的第一次见面,可千万没黄少天说的这么一眼万年。喻文州的角度来回忆这件事情,就是一个拽的万八千的小孩,当着他的面说他斯文败类,气得他接下来的日子都格外的注意这个熊孩子,导致从来没有把他数量巨大的话过滤出去。

喻文州虽然懒到每天会以外卖和泡面过日子,但是他本质里其实是个吃货。于是,虽然脑子里对黄少天有浓浓的不爽,在听到他嫌弃那个不给让活路的食堂时,他还是给出了赞同的意见。

然后啼笑皆非的,黄少天居然因此爱上了他。

那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把嫌弃这个当面说他斯文败类的恶感改观的呢?似乎是后来发现这个家伙嘴上虽然劈啦啪啦不饶人,但其实心里对人没什么恶意。而且他明明二十好几,却还带着浓烈的少年意气,充满力量,对自己认定的朋友掏心窝子的好。黄少天的朝气似乎是可以传染的,渐渐的自己也发现,和他在一起呆着的时候心情变得轻松,而且他也是个很有趣的人,从来不会让自己觉得无聊。

于是“搭理黄少天”这件事情,从最开始的喻文州式礼节,到后来的,觉得和他聊天很有趣很放松。再到后来,一向不想被别人入侵私人生活的他,居然放任黄少天到了他的家,然后……

不知道为什么就在他面前表露出了自己咸鱼的一面,意外的没有受到黄少天的嫌弃,反而……收获了一个游戏搭子和家政小弟。

和黄少天混熟了之后,有一次喻文州和他一起窝在沙发上打生化危机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心血来潮,就问了他,他会不会觉得,知道了他的真面目之后特幻灭。

黄少天说,他知道他本体是一条咸鱼之后,感觉全身都放松了。按照黄少天的原话就是,本少这么完美的人类,都有说话停不下来这样的毛病,你要是什么毛病都没有那叫什么事啊。而且这算什么毛病吗,你找个能宠你会做饭的对象不就行了吗。

哦,原来黄少天在这里给他下了一个套,然后慢慢的以家务全能的中华小当家形象渗透到了他的生活里。

好吧会做菜会收拾屋子,加十分。

“所以,一开始,恋爱模拟器配对到我,是意外还是?”黄少天从刚刚的沙发咚的姿势爬起来,和喻文州肩靠着肩一起窝在沙发上。喻文州想了想,还是在问完了话之后把长长的咸鱼抱枕往他那边塞了塞,分了他一半垫在下巴下面。

黄少天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瞪大了眼睛看着喻文州,不可置信的捏了捏抱枕,确定喻大宅男是大发慈悲的分了他一半之后,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然后开始了他的长篇解释:“其实吧,这个游戏……你还记得老叶吧。”得到喻文州的点头后,黄少天继续往下说,“他不是辞职之后跑出去做游戏了嘛,这个坑爹游戏,就是他那边弄的。本来对象是随机分配的啊,但是我这个不是。就是那天吧,暗恋你暗恋的太难受,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就跑去老叶他们公司,和他Pk了一晚上,最后忍不住和他说了。结果老叶贼兮兮的说,那你现实不敢动手,你线上撩一把啊。然后他就把恋爱模拟器的软件给我了。然后也不知道他怎么折腾的,反正最后结果就是,你也下载了游戏,他那边就把我的账号抓取了匹配到你那里去,然后……我就开始和你网恋了。”

怪不得……苏沐橙那天特意挑着他会感兴趣的点旁敲侧击的在一边和楚云秀聊这个游戏,还故意要让他听见,还说什么“喻老师情商这么高的人,才有可能完美通关吧”这样的话。

果然,搞战术的心都脏。

……喻文州可完全没有自己也是荣耀中学四大战术师之一的自觉。

“然后你就在游戏里过和我谈恋爱的瘾,还字里行间经常暗指我和‘我的朋友’关系匪浅想让我潜移默化的认为我喜欢你。后来少天觉得,这么网恋下去也不是那么回事,而且我也只觉得你就是个AI,于是决定先从数据转变成网红,于是夜雨声烦换头像和直播的事情横空出世。”喻文州右手食指曲起顶在下巴上,简单回想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很快的给出了一个有理有据的推论,“你顺理成章的勾搭到了我这个脑残粉,并且打算和我这个脑残粉建立了超出粉丝和大大的情谊。”喻文州转过头看着趴在抱枕上眼睛湿漉漉像一只求原谅的柯基的黄少天,轻轻叹了一口气,“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在你的网红奔现计划才实施了一个开头,你就坐不住的奔过来了?”

黄少天憋憋屈屈的哼哼了几下,最后还是开口了:“因为,我突然听着他们都说,我们两个像一对,我吃醋了。凭什么流木能和喻文州调情,夜雨声烦能放心大胆的追喻文州,黄少天连喻文州的衣服角都抓不到。万一……你真的慢慢喜欢上夜雨声烦,那黄少天该怎么办。”黄少天的爪子烦躁的一直抓着抱枕,坐直了身子又往喻文州那边靠了靠,“我后悔了,你那么好,你一点一滴的喜欢我都不能分给流木和夜雨声烦。就算到最后你要拒绝,也是得拒绝黄少天,什么流木什么夜雨声烦,统统得靠边站。”

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的耳根有点热,黄少天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他乱了阵脚。果然吗,这样强烈的独占欲,不希望把他分给别人一丝一毫的感觉,就是喜欢吗?

相处的片段慢慢的从回忆里苏醒。传递材料时总是不经意擦过的手指,黄少天给他做饭玩游戏时似有似无的“卖腐”,打闹撒娇的时候点到即止的身体接触。

黄少天一直,悄悄的,小心翼翼的往他身边凑近一点,再近一点,却始终不敢开口。

恋人之间应该做什么呢?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一起分食半个冰凉的西瓜,去超市采购,为了鸡毛蒜皮的优惠挑挑拣拣,在漫漫长夜里拥抱,在满天星光下接吻。

好像除了最后两项,前面的都已经是他们相处的日常了。

哦不对,刚刚他们也拥抱过了,黄少天的身材抱起来刚刚好,他方才已经亲身测量过了。

所以,你为什么不直接一点呢,害我们浪费了这么多时间。

喻文州胡思乱想的时候,似乎让黄少天受到了不小的折磨。他又开始局促起来,似乎是感觉自己被喻文州默默的拒绝了,尴尬着挑起了一个话题:“不好意思啊,文州你拒绝我也没关系啊哈哈哈,那我们那个恋爱模拟器,还是没办法打到完美结局啊。”

喻文州这才回过神来,哦拒绝你啊……等等谁拒绝你了?我刚刚还打算体验一下你亲起来舒不舒服啊。

“谁说我们打不到完美结局。”喻文州扳过黄少天掩饰局促看向旁边的脸,笨拙生涩的吻在了他的嘴唇上,“网游奔现,难道不是现充的结局?”

虽然还是不太明白喜欢是什么,但是喻老师想,大概和少天在一起的心情,就是喜欢吧。


END

评论(8)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