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阴差阳错7

7.你特别好

[·我终于回来了,但我感觉我不行了,我感觉,喻文州被我写崩了我咋整啊……

·我现在有点抓不透人设了……

·以及我写着写着我那谜一样的轻小说文风就不见了,我还是我,那个文风和小学生日记一样的我……

·客厅电视投影来打游戏应该也是可以录制的吧,我用我浅薄的专业知识如是猜测……

·另外你们别笑黄少非,我告诉你们,我,一个骄傲的非洲大酋长,我25抽全R,我骄傲。

·想我这样的人也能抽出大狗子,我觉得我一定是参与过拯救世界却在里面偷偷划水,所以运气才会这么糟心极端……]

 

黄少天这次带来了一个坑向双人解谜小游戏,两个人盘腿坐在客厅的地板上,两个人中间放着黄少天刚刚切好的西瓜,瓢红皮薄,和料理它的人一样让人神清气爽。

麦架被喻文州架好悬在两人头顶,今天黄少天做的是直播,他刚刚进了直播间,正在嘻嘻哈哈的和粉丝打招呼,说着什么今天在盆友家里,一起在客厅用电视玩,空间大收音可能不太好的话。喻文州刚刚和黄少天的粉丝打了个招呼,弹幕里一片片的“我们粥粥君又来了”。突然弹幕里飘过好几句“粥汪大法好,入教保平安”,搞得正在趁机吃一片西瓜的黄少天一个没忍住想说话就呛到了,捂着嘴咳嗽,还在担心西瓜瓤喷到地上,向后仰着背过手在桌上摸纸巾盒。

喻文州赶紧伸手把纸巾盒捞过来,然后给他拍背:“吃东西就不要说话,又不是吃完了我就跑了不听你说了。”

黄少天终于从被呛到不能说话的尴尬中活过来,一张嘴就是一个“文州”准备往外喷,幸好喻文州眼疾手快,在黄少天刚唠出一个“文”的时候就把他的嘴捂住了,用眼神告诉他差点你就把我马甲给扒了。黄少天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眼神拼命点头,像在说:“大佬我错了让我说话呗。”

黄少天卖蠢攻势很成功,喻文州心满意足的解了他的禁言。然后转头看了看屏幕,看见观众里的腐女们都开始荡漾了,黄少天立刻是一边点开游戏一边和她们瞎扯皮把注意力从他和喻文州的“奸情”上扯开。

喻文州手指曲张了几下,手掌里好像还带着黄少天嘴唇的触感,染着西瓜汁的甜蜜和凉意。他突然有想要亲吻自己掌心的念头,随即他被自己下了一跳,赶紧放下手拿起了手柄。

那边的黄少天好像没注意到这边的异常,已经迅速的说完了漫长了开场白。

I want 是个考验脑力和手速的游戏。这次游戏公司推出了新的双人合作模式,刚刚发出了beta版本,黄少天就迫不及待的找来玩了。黄少天最近喜欢去搜罗各种双人游戏,跑来喻文州家里或者把他拐到自己家里一起玩游戏,顺便水一期视频。导致喻文州这个“职业陪玩”被他的粉丝们所熟知,一看到标题是双人游戏就知道阿婆主又和他的好基友粥粥搞到一起了。然后由于腐女们发现美的眼睛,他和黄少天组成了一对cp,叫做粥汪。第一次看到这个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和喻文州抱怨为啥是粥汪不是汪粥,喻文州煞有介事的说,大概是因为现在宠溺温柔攻比较吃香吧,弄的黄少天用了一个小时来论述元气健谈攻也是非常有发展市场的。

一开始的过关比较简单,以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各种游戏中并肩作战多年的默契很简单的都过去了。到测试版的后期,制作者特地放了一些比较难的关卡。

喻文州天生观察细致,逻辑思维能力也比一般人强,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战术师类型的腹黑男,用魏琛的话来说,就是玩战术的心都脏。关卡解谜对他来说不是问题,但是他手速慢,有些需要快速操作的高难度障碍经常拖后腿。他也不急,慢慢按自己的节奏,多试几次用最低需要的手速跳过去。

每次黄少天都是早早的听喻文州的指挥,跳到屏幕一端后,看着喻文州的小人蹦蹦跳跳,然后慢慢的和观众解释,跳过这个障碍需要站在多远的身位,这里可以在先落到某个地方再继续跳降低手速的需求。观众们都纷纷说,明明话唠汪才是up主,结果负责讲攻略的却是盆友君。还有一群起哄叫喻文州自己开个账号做游戏实况的。以及叫喻文州快点黄少天都等成望夫石了的。

弹幕里突然有人在嘲喻文州操作菜鸡的,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笑了笑,手上过关的动作却没停:“我的确操作不快。”黄少天立刻坐正一副要给他撑腰的样子说:“你这种垃圾话对我家粥粥是没有用的,何况一家只要有一个操作帝就够了。”

喻文州心里突然很满意,我们家的天天就是这么护短。虽然他隐约觉得他这个心态有点怪怪的,但是他心思全在游戏上,也就没有深思。

测试版的最后一关,也是难度最大的一关,两个人死了几次之后喻文州看出了套路,对黄少天说:“我在这里踩住机关,你不用管我快去通关。”

喻文州的小人踩上机关之后,他头顶开始降下一排尖刺。弹幕上开始刷起“啊啊啊不要啊,为什么玩个游戏也要强行搞生离死别”“汪汪你别走快和粥粥死在一起啊嘤嘤嘤”。

黄少天啥话都没说,操控着小人就往终点跑。黄少天一次没死过到终点,没有触发传送,却收到了一个蓝色的道具。喻文州看着自己操控的小人脑袋上不断靠近的刺,突然明白了这个游戏最后在搞什么套路。还没等他说话,就听见黄少天喊着“等我等我你等着我!”转头就往他这边跑过来。他无意识的咬着下嘴唇,手速飚的飞起,喻文州总觉得他的手指飞出了残影。刺快要撞到喻文州的小人脑袋上的时候,黄少天的角色也正好到达,进入了设定动画,大概就是讲终于两人的爱情打败了大魔头的机关巴拉巴拉的。

弹幕都在槽一个游戏为什么突然到最后开始洒狗血,黄少天沉默许久,愣愣了说了一句:“搞了半天,我玩了个女号???”

喻文州听完忍不住笑出声,的确这游戏坑向大概也坑在这了,本来就是像素小人,性别特征本来就不明显,结果制作组硬是给这个女孩子了一个和男孩子差不多的打扮,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画男非说女,看不起同性也有真爱还是咋滴。”

I want的试玩到这里就结束了,在直播间里大家刷着:“粥汪百年好合”的时候,黄少天一看时间,和平时的直播时间还差个半小时多,掐指一算自己又攒到1000勾,能来个十一连了,就连了手机即兴给大家直播个阴阳师非洲抽卡。

他先登上去看了看家底,发现自己还有20张蓝符。黄少天刚打算开口说他的漫长的开场白,喻文州就先开口了:“昨天看你还没有蓝符的,你又忍不住氪金了?”

黄少天就像被抓住尾巴的柯基一样炸毛了:“没有没有我是那种管不住自己的人吗,天地良心相信我,我是打突破打探索打退治打出来的江山,不信你差我支付宝。”

弹幕上一片“yooooooo”“原来汪汪的财政大权已经在粥粥手上了”“这样你们还不结婚,9块钱我出好吗,不对现在已经不要9块钱了,所以你们为什么不结婚?”

喻文州调戏成功,直接戳了黄少天的屏幕给他把勾玉换成蓝符,点进召唤界面,亲手捧着手机给黄少天,态度就是:你看我都不生气的,来来来给你抽,抽出SR算我输。

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对大家说,他今天就来告诉大家什么叫做,非酋的逆袭!然后粉丝们就在屏幕上看到了三只山兔六只铁鼠两个椒图三个河童。

大家也都很配合,刷起了队形:“汪汪,我们没有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崩溃的往喻文州怀里一栽,自暴自弃的把手机往他怀里一塞:“我放弃了,我不从非洲出来了,我在非洲种地挺好的,就是可怜我的粥了,在欧洲孤苦伶仃,也没个人来给他做饭洗衣。”

弹幕上又是一堆“Yooooooooooooo”,说原来黄少天是贤妻良母受。

喻文州配合的把黄少天一搂,拿起他的手机就画了个星星。手机一阵振动,黄少天从喻文州怀里扭头,然后直接就弹了起来:“你说你是不是wy的幕后大老板,你说!为什么你必中SSR为什么!难道是上天嫉妒我帅?”

“哦,我不帅?”喻文州又是一个星星,一个亮闪闪的SR蹦了出来。

最后黄少天选择放弃,乖乖的坐在喻文州旁边,看他画符,最后得出了一个万分悲伤的结论,总共31张符,他抽了14个R,剩下17张,喻文州抽了两个SSR,10个SR,然后仅有可怜的5个R。

黄少天蔫了吧唧的和大家说告别词,说完之后,喻文州默默的补了一句:“大家请不要嫌弃汪汪,毕竟一家有一个手气好的就够了。”然后也不等粉丝们刷屏,就退掉了直播间。

“文州。”黄少天在厨房下面条,他搅拌着锅里熬着的西红柿肉酱,突然闷闷的叫了一声喻文州。

“恩?”喻文州正在那边帮他切葱,听到后停下刀转头看他。

“你知不知道,你特别好。”黄少天没有笑,喻文州心里有点发慌,他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略显严肃的看着他,然后没再说什么,低头把熬好的西红柿肉酱盛到碗里。

喻文州突然觉得他们中间有一些什么不太一样,但他却捉不到那是什么东西。在面对自己的情感问题上迟钝无比的喻老师思忖许久,最后干干的回了一句:“少天,你也特别好。”

的确是干巴巴的回答,但喻文州却觉得,自己用了百分之两百的真情实感。


前编:恋爱是在手中摇晃的碳酸饮料

次回:然后,当然是原谅他啊

评论(6)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