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阴差阳错2

[突然感觉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明明有大纲写到最后却会和大纲毫无关系]

[没错懒癌人设就是我自己……最近闲到撞墙]

[真的好想要可以过来什么都干的男朋友(喂)]

[这种人设真的不会很崩么……]

[最后求个评论请大家看我今天这么勤劳的份上]

2.现充,宅男文州的春天?

大概是恋爱模拟器中毒的后遗症,喻文州做了个梦。梦到自己坐在咖啡厅里,对面是模糊的人影,他说他叫流木。流木的声音是失真的机械音,他们聊着天,流木突然开始问他:“你想和我谈恋爱吗?”

然后喻文州就被吓醒了。

和AI谈恋爱,的确是个需要被吓醒的梦境。

喻文州本想再睡个回笼觉,摸起手机看到已经九点了的时候,想到黄少天今天要过来,挣扎了一会儿,还是爬了起来,把自己收拾的人模狗样之后,又象征性地收拾了一下北风过境般的房间,算是对黄少天最后的尊重。

十一点的时候黄少天准时按响喻文州的门铃。喻文州从沙发上爬起来开门,黄少天拎着两大袋东西轻车熟路地换鞋进门,然后到厨房收拾食材。喻文州也轻车熟路地甩掉拖鞋,继续在沙发上以葛优瘫的姿势玩手机。

一般来说,当黄少天洗完菜切完食材把火锅端出来插上电源之后看到的就是喻公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昏昏欲睡的场景。

“文州喻文州喻苏苏……”黄少天清亮的声音在喻文州耳边响起,喻文州撑开黏在一起的眼皮看到的就是面前一张放大了许多倍的黄少天帅脸。伸手推开了一点之后做起来,喻文州揉揉眼睛问:“准备好午饭了吗少天?”

“当然啦,本少出手午饭那还不是手到擒来。”黄少天推着喻文州的肩膀把他推到饭桌旁边,鸳鸯锅在电磁炉上加热,辣锅中滚着红油和香料,清锅中漂浮着干货和菌菇,周围摆着清洗好的蔬菜,切好的土豆和河虾,还有拆开排好的牛羊肉。喻文州眼睛一下子亮了,举着筷子就开始等锅开。

黄少天一边调酱料一边说:“文州我和你说啊,学校里那些暗恋喻老师的小姑娘啊,就该来你家坐坐,看看你这个又宅又懒的吃货的真实面貌,我保证过后还敢给你递情书的那绝对是真爱。他们还以为郑轩是R大懒王呢,我看你赢郑轩赢多了,郑轩起码还会自己爬起来买菜做饭呢……”

“可是我在人前保持形象的时候就很勤快啊。”喻文州在椅子上把膝盖抱起来,“吃饭什么的,我有少天我为什么要学做饭?”

黄少天似乎被他的理直气壮镇住了,半天憋出了一句:“我这么好我突然也找不到你需要自己操心的理由。”

锅在他们面前翻滚开,冒起鲜辣交加的雾气。黄少天大爆手速丢下去一堆火锅料,喻文州则夹了一筷子羊肉在辣锅里慢悠悠地涮起来。

“其实我刚认识你那会儿真想不到你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是这样的啊。”黄少天捞了个漏勺过来盛了一勺子肉放进锅里,一手涮肉一手往嘴里塞了一筷子之前涮好的肉,嘴上还不耽误说话,“上班的时候你多拼命啊,给学生作针对训练,观察学生心理状态,一天恨不得住在学校,怎么一回家就直接变了个人啊。别说,那些小姑娘怎么说的来着,对对对反差萌。”

“工作的时候我还是认真的啊。”喻文州涮好了第二片肉,满满沾了一下酱汁,嚼着含含混混地说,“毕竟当老师的人嘛,工作的好不好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再说,在学校绷的紧了,我回家干嘛还要辛苦自己,当然能躺着就不要坐着啊。”

“你真是,典型的水瓶座,鬼都不懂你的那种。”黄少天最开始下进去的火锅料飘了起来,他眼疾手快地给喻文州碗里每样各夹了一样。喻文州被伺候的很自然,于是很认真地自己涮肉吃,然后趁闲了给黄少天塞一堆青菜。

说到这个吃火锅这个事情,喻文州和黄少天也算是天生一对了。喻文州总是懒得去捞东西吃,黄少天以捞东西为乐。黄少天不喜欢吃青菜,喻文州就喜欢吃涮青菜。吃了几次之后,饭桌上就是自然的黄少天给喻文州捞料,喻文州给黄少天涮菜。

吃饱喝足喻文州缩在椅子上看黄少天自然地猫进厨房洗锅洗碗,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要是他不嫌弃自己,他们俩凑一对也挺好的,至少今后就吃穿不愁外卖不见了。

“哎哟怎么回事我感觉有人在背后说我帅。”黄少天心有灵犀地转头,露出小虎牙笑了笑。

“大概是错觉。”喻文州强行否认。黄少天也不纠缠,继续洗他的碗。喻文州把脑袋支在椅背上看他,越想越觉得和黄少天同居的日子简直是人间天堂。

接下来的事情也是驾轻就熟,喻文州抱着被子往床上一窝就开始准备玩玩手机睡午觉,黄少天就从喻文州的床上把电脑挖出来抱到桌上去玩。喻文州刷开微博,看到黄少天又在微博里秀喻文州设备齐全装潢高质的厨房和饿死一群人的黄大厨午餐,下面评论一阵烧烧烧,现充爆炸。每次黄少天一来,喻文州就能从宅男秒速变现充。黄少天也很够意思,拍喻文州的照片选的都很优秀,一点都不宅男,还是那个外人眼中苏力爆棚的喻老师。喻文州侧躺着,把手机放下去,看到黄少天背光的身影。

脑子里突然乱糟糟地想起昨晚梦里流木的机械音。

大概人闲下来,就想恋爱吧。

学校里的小姑娘有这么个说法,如果我不能嫁给喻文州的话,我只能接受自己输给黄少天。

可是少天不是个AI,他如果要迈出这一步要考虑的事情可不仅仅是“亲密度”和“了解度”这两个干巴巴的数值。

所以说,当现充也不是个容易的事情,如果少天能喜欢他,那就再省事不过了。

“少天。”窝在被子里的声音慵懒又低沉,黄少天伴着噼噼啪啪的键盘声恩了一声,喻文州把自己往被子里又缩了一点,半梦半醒间的声音更加含混,“你想恋爱吗?”

或许是他的声音太像梦话,黄少天很久都没有回应,喻文州的午觉开始热好在路上的时候,他迷糊听到了黄少天的键盘声停了下来。

“恋爱,好难啊。”

 

次回:情商超高的恋爱白痴?喻文州的大灾难

评论(7)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