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阴差阳错8

8.然后,当然是原谅他啊

[

·这个更新,从b站刷屏catch a lover到再也看不到这个游戏,才被我生出来……

·天知道我现在正在如何抑制我打字的声音,在等待AE渲染的漫漫长夜里写了这篇更新……

]

 

黄少天家里母上有令,所以今晚常住客就没在喻文州家里留下。黄少天在厨房里给喻文州留下了足够晚上当晚餐的熟食,作为回报喻文州整理了上一次妈妈到他家里来给他带的一坛子泡白菜给黄少天带回去,他记得黄少天的爸爸很喜欢吃这些脆爽的小东西。

黄少天走后,喻文州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打开了被他冷落许久的恋爱模拟器。流木给他发了几条消息。

[流木:早上好啊大大,今天是忙着画画,还是在周游世界?

流木:?怎么,知道了我的身份,反而不想继续和我恋爱了吗?

流木: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索克萨尔。

流木:你会觉得尴尬吗,但我倒是挺想知道能打出什么结局的,好奇啊。]

喻文州倒是没有想到夜雨声烦还会想要继续和他维持这段人AI恋,虽然理智告诉他这有点尴尬,但是脑残粉的自我修养让他已经作出了回复。

[索克萨尔:并没有,我也很想知道结局。]

好吧,反正就算是夜雨声烦,那也是网友不是,一样的看不见摸不着,说不定自己还能发现不一样的大大呢。

喻文州这么想着,就给流木拖了一个“好奇心旺盛”的标签。

一旦重新拾起这个游戏,突然又变得无法自拔。他和流木,也就是夜雨声烦断断续续的聊天,不知不觉到了七点。

[流木:啊,刚刚没注意时间,都七点了,你不去吃饭吗?

索克萨尔:和流木聊天,都感觉不到时间过去呢^^

流木:……

流木:大大你又撩我。

索克萨尔:不撩男盆友我撩谁呢?^^

流木:你触你有理。快去吃饭吧,不规律的作息对身体不好,看你这样,该不会经常忘记吃饭吧。]

喻文州一瞬间感觉屏幕对面坐着黄少天,接下来就要轰炸过来一连串堪比老妈的碎碎念,教育他好好吃饭的重要性,也许第二天还会自带大包小包的鲜肉时蔬过来充实他的冰箱。

可是流木没有,喻文州一晃神,才觉得自己好笑,居然就这么想到了黄少天,还期待着流木能像他一样说话。

[索克萨尔:突然你好像我那个朋友。。

索克萨尔:老是念叨我不好好吃饭,比我妈还操心。]

他没等流木回复,起身就去厨房热黄少天临走前弄好的晚饭。

黄少天给他准备的很贴心,喻文州只要微波炉滴滴一下就能搞定,端出来还有金主黄爸爸的味道。

吃完饭之后喻文州才再次打开游戏,看到流木给他的留言:

[流木:你还记得我们聊天时你提了多少次你的朋友吗?

流木:我突然觉得我头顶风吹草地见牛羊。]

流木的“绿帽论”让喻文州一愣,看着水槽里泡下去的碗碟,嘴里还残留着黄少天出品的食物熟悉的味道。

他提了多少次黄少天?之前流木问他是自己打游戏还是会和别人一起打的时候,问他有画画送给别人吗的时候,聊到做饭家务的时候,聊到前段时间出的变异7的时候……

他突然有点记不清,到底什么时候开始,黄少天从那个,在办公室里骄傲飞扬的说他斯文败类的青年,变成他生活里重要的一部分,熨帖的他想不出自己刨除黄少天的生活。

他突然想到黄少天和他抱怨过的相亲,他想,如果有一天,黄少天会牵着一个女孩的手,到他面前告诉他,文州,看这是我的女朋友,她是不是超级无敌可爱。

喻文州本能的停止想象,拿起手机开始刷微博。他不想想象黄少天开始围着一个女孩子转,不再唠叨他吃不吃饭,画画到几点,是不是在家里被外卖盒子淹死的日子。

为什么我会这么排斥?

一丝怪异从心里划过,还没有等喻文州抓住什么,私信里夜雨声烦的消息就让他完全转移了注意力。

[夜雨声烦V:八点我有个直播,这个游戏想叫你一起。

夜雨声烦V:怎么样,赏脸吗小男朋友?]

这脸我豁出去不要了,给你,拿去吧!

喻文州内心的小脑残粉咆哮着,秒速回了一个好。

等到小脑残粉爆炸完的时候,理智喻老师发现自己已经在一个游戏界面了,叫做find the lover*1。夜雨声烦的名字很直白,生怕他认不出来似的,就叫流木。游戏里还有另外的两个人,夜雨声烦介绍了,是他的的朋友。喻文州看到夜雨声烦选了情夫的角色,鬼使神差的就选择了夫人。

喻文州看着屏幕上穿着风骚酒红睡裙的角色,突然一阵头疼,想要杀掉自己某个脑残粉属性的人格。

这是一个夫人偷情被早归的丈夫发现的游戏,喻文州想到刚刚流木说的“绿帽论”,突然觉得这个大神,怎么就这么幼稚。

第一局大家都还不太熟悉游戏,在兵荒马乱伴随着狗尿*2结束了,难得的连夜雨声烦都多说了几句话。夜雨声烦的一个朋友可是够嘲讽,全程操控着丈夫的角色,嘲他们两个奸夫淫夫打个游戏,真情实感都带出来了。喻文州心里感觉有点微妙,但手上的操作让他应接不暇,也便没有在意。

第二局开场的时候,喻文州实在是受够了自己第三人称的看着那个风骚睡衣,在夜雨声烦的两个朋友开始互相损的时候,赶紧选择了情夫的角色。虽然说情夫先生总是裸奔找不到衣服不太符合他三次元的造型,但总比吊带睡裙好。

这一轮夜雨声烦选择了夫人。

喻文州操作着情夫在宅子里跑上跑下着找衣服躲丈夫,有时候操作不畅总是被走位风骚的狗撒尿绊住。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对面可是他追了好久的大大,他当然会有点拘着放不开,尤其是对方话不多,却句句撩人,的确是在捉奸现场还无比关心情人的好情夫。

突然耳机里传来夜雨声烦的声音:“没想到你手速不快啊。”

喻文州一瞬间好像感觉自己回到了和黄少天联机的时候,下意识的就回嘴:“有你手速快不就好了。”

夜雨声烦笑了。他的情夫朋友夸张的叫起来:“哎哟,我们烦烦居然笑的这么宠溺,对面何方神圣啊。”

喻文州幡然醒悟,对面是他喜欢的UP主大大夜雨声烦,不是他的黄少天,他正想张口说些什么,就听到夜雨声烦说:“我小情啊,你不是追着他打半天了吗?”

喻文州感觉心里有种莫名其妙的冲动,情夫不受控制的就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在他不远处的夜雨声烦夫人赶紧说:“你小心点,我去看看他们在哪。”

这种被手速达人罩着的感觉太熟悉,喻文州不由自主从开始的拘谨中放开来,轻笑着回复:“好,你也小心点。”

朋友不可忍受的在聊天框里输了一堆省略号,说:“我GG好吗,你们秀恩爱吧我不追了……”

下了直播,直播前进的YY群里大家还在继续吐槽,说夜雨声烦和喻文州两个人,就跟真的小情侣一样,腻歪的不行,剧情非常走心,人设一点没蹦。

喻文州突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一开始是夜雨声烦这么说着玩,他还在见偶像的澎湃中没回过神。后来渐渐的,他就放开来了,那种和黄少天一起打游戏的自然感觉上来了,嘴上也就放松了,那种和黄少天做直播时候的三句一撩也老不正经的出来了。

喻文州在结束游戏和YY后,思忖再三,还是点开了夜雨声烦的微博,私信他说:“你朋友不会误会什么吧?”

“恩?不会,不过你也挺入戏啊。”夜雨声烦的回复来的很快,“撩人的话说来就来,听声音比看字撩多了呢。”

喻文州哑然:“啊,那是和我那个朋友玩游戏的时候,撩习惯了。”

夜雨声烦过了许久才回复:“你和所有人说话都这样?你不觉得暧昧?”

喻文州心里有点闷。暧昧?难道他平时和黄少天的相处都充满了,暧昧?

他突然又感觉到那种,捉不住自己心情的烦闷。他觉得自己怪怪的,为什么在不小心说话时候撩了夜雨声烦,自己就觉得可能会误会,应该解释一下,天天和黄少天撩来撩去的时候,却觉得自然而然,也从来没想过误会和解释什么的呢。

他干巴巴的回复了一句,很快等来了夜雨声烦的回复。

[温吞白昼V:可是我们平时相处就是这样……

夜雨声烦V:那你为什么要觉得和我这样说话就会让我的朋友误解呢?

温吞白昼V:……

夜雨声烦V:我差点以为你真的爱上了我。你和你朋友的日常就像个恋爱BOY。

温吞白昼V:……

温吞白昼V:我不明白。

夜雨声烦V:?]

喻文州感觉心里有点什么呼之欲出了,冠以恋爱的粉红色气息,想到厨房里围着围裙的黄少天,吊着冰棍操控手柄的黄少天,不由自主想要在语音上撩一下的黄少天,睡不着的夜晚从床沿俯视的黄少天。

一切好像不那么正常,又那么正常。喻文州第一次觉得自己引以为傲的智商开始过载,似乎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安装过那个叫做恋爱的程序。

他用过分理性的眼神看透了班上的每一对小情侣,猜出了每个红着脸给他送饼干的女孩的心思,却迟钝过头的放任自己慢性中毒的依赖上一个人,还后知后觉,叫他朋友。

[温吞白昼V:我总是能想到他的样子

温吞白昼V:下意识的想撩他

温吞白昼V:不愿意想象他找女朋友

温吞白昼V:我是不是……]

大喘气的最后一句话还没有打完,晚上十点半门铃突如其来的响了起来。


前编:你特别好

次回:如果我是主播你会爱我吗


评论(12)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