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神奇生物在这里(完结)

神奇生物在这里(完结)

·内含双花和一句话魏果

·我告诉你们为什么孙大户是犬神……因为,整个阴阳师,只有犬神买得起房子!

·其实我突然在想,要不是我之前把叶修设定成阴阳师了,把叶修设定成酒吞反倒有一种反差萌呢恩。

·完结啦!最开始只想写小卢叫爸爸,结果就搞出了这么一个故事23333最近我们宿舍背运的厉害,那就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平安喜乐,万事顺遂吧~


 

当晚张佳乐和孙哲平非常熟练的留在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家里蹭饭。几个大男人加上一个成长期的小家伙,饭量大的不行。张佳乐和黄少天开始拼酒的时候孙哲平已经到厨房里去加炒几个菜了。

卢瀚文小孩子熬不得夜,孙哲平从厨房里把酱香四溢的鸡翅端出来都没能阻止住他困的晃晃悠悠,差一点就把耳朵尖塞到了辣椒酱碟子里面去。喻文州眼疾手快的把卢瀚文的脑袋捞起来,把小家伙抱起来,弯腰在脸色微醺的黄少天额头上亲了一口叮嘱他不要喝太多之后就送小卢回了房间。

等他下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现了化形的张佳乐拉着孙哲平跳舞,凤凰花妖醉醺醺的撒了一屋子红彤彤的花瓣,高大的犬神卸了伪装符,支棱着的耳朵尖微微发红,揽着花妖的腰配合他踉踉跄跄乱的一团糟的舞步。

黄少天在饭桌旁边抱着酒瓶子唱冰雨,鼻尖上落了一片绯红的花瓣。喻文州走过去把他抱在怀里,轻轻的帮他摘掉他鼻子上的花瓣,用尾巴盖在他的腰上。

“恩……文州?”黄少天停住了他的鬼哭狼嚎,迷迷糊糊的抬头看喻文州,然后又舒舒坦坦的把脸埋回喻文州的胸口,“小鬼睡着啦?今年过年过的早,想想我圣诞节都还没准备好呢怎么就要过年了。你放假吗今年?不知道魏老大回不回来……不回来拉倒,就我们俩过,我们俩过……”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蹭来蹭去,最后落户在他的脖子边上啃来啃去。

“等过完年了,我们就去……周游世界……小爷我……就不信了……我还找不到你这只笨狗……那最后几个碎片……”那边张佳乐揪着孙哲平的耳朵,张牙舞爪的说着。缺少最后几片碎片无法完全变成人形的孙哲平纵着他,贴到他的耳边腻腻歪歪的说着话,喻文州动物的本能让他听到了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于是在把黄少天弄上楼之后在卢瀚文门口贴了一张静音符。

老司机,该发车时就发车啊。

喻文州这么想着,心安理得的和黄少天纠缠到床上去了。

不过第二天起来卢瀚文面对着一屋子的花瓣花粉过敏喷嚏打的不停,张佳乐就被禁止来家里喝酒,这都是后话了。

除夕的时候,卢瀚文的碎片已经被夫夫二人齐心协力找齐了。化作人形的小狐狸是个15岁少年的样子,充满朝气,被喻家夫夫二人富养的气色好的不行。圣诞节的时候喻文州的杂志社聚了餐,喻文州把黄少天和卢瀚文都带去了。结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当散场的时候小狐狸抱着王杰希带来的刘小别不撒手的时候,黄少天是被喻文州死拖着才没扑上去把那只狼妖给砍死。

除夕的晚上家里只有喻文州,黄少天和卢瀚文三个人,往年有可能会跑来看看俩“儿子”的魏琛今年留在了兴欣,据叶修不靠谱的情报,他是想追兴欣的老板娘。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在厨房里做饭,分工明确,默契一如当年在战场之上。卢瀚文乖乖的在旁边洗菜,端盘子,做酱汁。最后三个人围坐在桌子旁边,吃货们开始筷子的斗争,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以谁洗碗做赌注手速飚到有残影的抢最后一块荔枝肉,心里泛出一阵暖烘烘的感觉。

他从小被父母抛弃,风餐露宿,直到遇到黄少天。曾经的他心是冷的,在集市上用几个铜板买一个包子充饥的时候,听到镰鼬兄弟叽叽喳喳的说今年过年家里买什么好吃的,他一点都不羡慕。那时候他不明白家是什么,他想到那个空荡荡的山洞,也不知道回家是什么感觉。

后来在蓝雨寮的第一个除夕,他傻乎乎的看着寮里的妖怪们忙来忙去,没有人来和他解释这叫做过年,他们也没有想过这只小妖狐不知道什么叫做过年。他就一个人呆呆的站着,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继续看那本咒术书。

直到黄少天咋咋呼呼地推开他的房门,叫着“你怎么还在这里,新衣服换了吗大家都等着你去吃饭呢”,他不明所以的被套上一件绣着红边的袍子,被黄少天拽到了主厅,形形色色的妖们聚在一起,一盆一盆热腾腾的饭菜被端到桌上,黄少天撸起袖子和他们抢东西吃。

最后他们在庭院里放起烟花,喻文州看着手里被黄少天塞进来的那一束烟火炸出明黄色的光,然后渐渐熄灭。黄少天凑到他的面前,问他:“文州,你不开心啊?”

天上的烟火明明灭灭,黄少天的眼睛亮闪闪的,像是倒映进了全世界最灿烂的花火。

窗外烟花炸开的声音盖住了春节联欢晚会的声音,黄少天和卢瀚文的实时吐槽也被打断。小狐狸蹦起来蹿到院子里,对他们大喊“看,烟花”,尾巴高兴的左右摇摆。

黄少天从喻文州腿上坐起来,扑到柜子里抱出一大堆烟花:“小卢我们也不能输了,我告诉你这可是我花重金找雷霆那边定做的,绝对比他们的好看多了……”

喻文州去楼上换了一身衣服,等他慢慢的走到院子里,就看着一大一小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的放烟花。

“少天。”他叫了黄少天一声,黄少天马上把手上的一把花火都塞给卢瀚文然后跑了过来。

他看到喻文州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你果然穿这一身特别好看。”喻文州上去换了他过年时候穿的白底红纹的长衫,他化形的样子白发白尾,黄少天总说仙是挺仙,就是太素了些,于是硬是在过年的时候送了他一挂猩红色的披风。

“我还记得你第一次穿红色的时候,那时候你刚过来,我叫你出来玩,结果就看你盯着一根烧完的烟火发呆,也不笑,我还以为你不高兴,以为你不喜欢吵闹,恼我……”黄少天把喻文州被压在毛领下的几缕长发撩出来,也提起了他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年。

“少天。”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手,远处安平钟厚重的钟声响起,卢瀚文在院子里对着夜空大喊新年快乐,他抵住黄少天的额头,交换着灼热的鼻息,“我很开心,新年快乐。”

黄少天咧开嘴笑了,难得简洁了一次:“啊,和你在一起,我总是很开心的。文州,新年快乐。”

乐字的尾音消失在缠绵的唇中,安平钟的钟声息了,他们又渡过了一个平安喜乐的新年,而将来,他们还会一起走过更多的安平顺遂。


评论(9)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