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神奇生物在这里(3)

神奇生物在这里(3)

 

·临时改设定,前文叶修的身份改为阴阳师(没有大纲的苦就在这了,想什么是什么啊哈哈哈哈哈)

·尽量再一两章完结,然后我就可以安安心心回去写阴差阳错撩天天啦

·有手游设定……我发现百鬼夜行这个设定被我用的怪怪的……

·叫爸爸成就达成

 

很多年前三界爆发了一次旷世长久的冲突,几乎几大阴阳寮都元气大伤。其中影响力最大的就是斗神一叶之秋陨落和嘉世的覆灭。后来叶秋摇身一变变成了阴阳师叶修,带着新寮兴欣回到了重建阴阳的战场。

最后阴阳归位,人鬼言和,但这次扭曲还是危及了数量庞大的鬼怪和人类,大量的魂魄破碎滞留人间,最后在阴界裂缝的封印处聚集。

灵魂被打破的妖与人影响不同,有的是忘记一些事情,有的则是灵力受损。因此,许多人会去阴界裂缝处寻找丢失的灵魂碎片。但是阴界裂缝要是没有计划的前往仍然很危险,而且万一触动了封印,可能会再引发一次大混乱。因此三界相商之后决定,平日里封印住游荡的碎片,每逢月满则在结界内放出碎片。后来渐渐的满月一次的碎片出现,被称为百鬼夜行。再往后,这个活动就和初衷不同了,百鬼夜行出现了小夜摊和花火活动,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百鬼集会。据说是几个大寮里的女孩子们搞的鬼,最后连捕捉碎片的方法都变了,从最开始的咒术和符咒的攻击,变成了喜闻乐见的套圈圈,圈圈是兴欣特供的咒术圈,和符咒攻击换汤不换药,就是多了些趣味。

所以那些式神稀缺的小寮,也常来百鬼夜行,毕竟收集齐大妖的碎片,有时候比召唤一只大妖容易多了。

幸运的是,今天晚上就是百鬼夜行的日子。

喻文州抱着怀里的小狐狸,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和黄少天今晚的约会去处。

“会长会长,文州~”黄少天在旁边叽叽喳喳的叫着,喻文州回头,一个香甜酥软的章鱼小丸子就塞在了他的嘴里,“好吃吧好吃吧,石距家的小丸子真是百年如一日的好吃,我小时候就特别喜欢吃。哎哟小家伙吃不吃啊,管我叫爸爸就给你吃啊。”

喻文州一脸“攻的地位要从孩子抓起”的表情直接把小狐狸抱走,黄少天也不恼,拽着喻文州继续在集会里大呼小叫地逛大大小小的摊子。

小狐狸在喻文州怀里乖乖的舔一颗苹果糖,喻文州抱累了把他换到黄少天怀里他也没什么反应,反而摇了摇尾巴。这狐狸也是识相的,一天下来知道这一刀一狐对自己好,和黄少天不打不相识,黄少天身上又带着熟悉的狐族的味道,两人也就亲近了一些,至少小狐不会拿炮怼他了。

黄少天这边正在和喻文州噼里啪啦的说话,突然怀里的小狐狸抬起了头,咬住黄少天的衣服拽了两下,叫了起来。

“哎哟哎哟怎么了怎么了,感觉到碎片了吗在哪呢在哪呢?”黄少天说着把小狐狸放下去,小狐狸上道的就往前跑去,还照顾后面这两个用两条腿的,没跑的太快,跑两步就回头叫两下。

“这小崽子,还真是没拿自己当外人啊。”黄少天边跑边对喻文州说。

小狐狸跑进了百鬼夜行碎片的收集区,停下来对黄少天和喻文州叫了几声,然后四处张望着。

蓝雨寮的成员也有不少人在这里,好奇的看着自家的会长和副会长居然自己过来打碎片。

然后就看到一团白色的碎片从眼前晃过,小狐狸的叫声尖锐了起来,然后追着它就跑了出去。

“哎哟小子跑的还挺快!”黄少天非常自然地把在一边看热闹的李远的召唤兽冰狼抓过来,拉上喻文州骑着就追上去,也不管李远在后面鬼哭狼嚎“黄少你别老把狼当马骑你考虑过郑轩的感受吗”。

光球跑的还挺快,在人群中左冲右突,黄少天一边追一边嘴上还不停,喻文州把套圈都给了黄少天,自己在后面暗搓搓的掐符咒,毕竟他动作慢,早做准备还是需要的。他们正追着碎片呢,突然前面有人正好召唤出一个石壁,堵的碎片一个急刹。黄少天反应快,一个套圈就丢了出去,叮的一声砸到了。碎片团子顿了一下之后,刚准备跑开,喻文州掐中了时间正好画完一个束缚符丢了过去。

这次的捕捉非常轻松,毕竟百鬼夜行经过这么多年的经营已经性质已经娱乐大于冒险了,危险性只要不冒险去封印区捕捉那些稀有的妖怪,都是几乎为零的。

小狐狸示好的在喻文州脚边蹭着,喻文州把它抱起来,黄少天手心里拢起小狐狸的碎片,转过头对喻文州笑道:“文州,运气不错呢,足足5片。”

喻文州倾身用耳朵蹭了蹭黄少天的脸颊,然后把小狐狸也放到黄少天手中,慢慢的掐起一段咒语。一道白色的光线从黄少天身前炸开,光影褪去之后,黄少天怀里抱着的已经是一个长着狐耳狐尾,四肢还是兽形的十岁孩童了。

黄少天捏了捏小孩的脸,小孩伸手抓了抓耳朵,伸了个懒腰。

喻文州弯腰挠了挠小孩的脑袋,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孩的眼睛亮晶晶的,有点像黄少天小时候的样子,就是之前过的不太如意,没有黄少天小时候的那种精力旺盛的感觉。小孩尾巴摇了摇,对喻文州张开了双手:“爸爸,我叫卢瀚文!”


评论(2)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