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神奇生物在这里(1)

神奇生物在这里(1)

 

·有参考手游阴阳师人物设定

·架空时代,出现的人物,要么是阴阳师,要么,不是人。

·全员大都不是人设定

·我流喻黄233大概和一般的喻黄不一样。请做好心理准备

·终于脱非入欧的我的满意的开了个坑(你还记得自己有多少坑没有填吗!)

 

这个故事,发生在人鬼共生的时代。

魑魅魍魉在人群中嬉笑怒骂,人鬼建立了一种新的平衡秩序。

妖媚的狐狸给上班的男人递上一杯咖啡,顺便抛上一个媚眼,传闻三尾狐的咖啡能让年轻的男人念念不忘。骨女在淘宝上开了个店面,高价售卖格式人皮,据说深受人类COS喜爱。凤凰火住在她喜欢的树林深处,政府给了她一个护林员的工作,于是她兢兢业业,只不过常常在惩治盗伐者时不小心用凤火点燃了树枝,不得不叫雨女过来救场。

善恶自古相依相存,善的妖鬼选择和人类和谐共处,自然会有恶的妖魔潜藏在人群中伺机而动。于是就诞生了阴阳师这种徘徊于阴阳,制衡于人鬼的存在。

喻文州在门口画了个符咒,刚进家门就被某人……或者某妖按倒在门边,在脖子旁边左闻闻右闻闻:“我说楼下拐角的三尾狐是不是又缠着你了,你自己闻闻看啧啧啧一股狐狸味,你说你是不是看上了人家前凸后翘还会泡咖啡想始乱终弃踹了我这个糟糠之妻……呸,糟糠之夫。呜呜呜我的心好痛啊,难过的都快溢出来了。”

喻文州好不容易把黄少天的脑袋从自己领子边捞出来,整理了弄的一团糟的衣领,然后咻的放出一条尾巴,把尾巴尖放到黄少天的鼻子下面撩着:“一股狐狸味?恩?原来少天这么嫌弃我,我都不知道呢。”

黄少天嘿嘿嘿的笑了几下然后抱着喻文州的大尾巴跟着他一起进屋去:“哎哟我这不就是有危机意识了吗,你说你们都是狐狸,我一把硬邦邦的刀,我也是会自卑的嘛。”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单手解了领带,看着趴在自己尾巴上对自己笑的一脸无害的妖刀夜雨声烦,哭笑不得的拍了拍他的脑袋:“好啦好啦,我一点也不喜欢三尾狐,因为她的尾巴比我多我嫉妒,放心了吧妖刀大大?”

黄少天心满意足的放开喻文州的尾巴坐起来,喻文州终于可以回房间去换了他的居家服。

喻文州在换衣服的时候听见有人按了门铃,无奈自己的西装都已经脱的只剩一条裤子,实在是懒得再穿上。客厅的黄少天像是知道了喻文州窘迫,及时的窜上楼在门口囔囔了一句:“文州没事,是蓝雨寮办的人。”

于是喻文州放心大胆的穿着他的居家服下去了。说是居家服,其实是一套浅蓝色的长衫,质地柔软还不勒尾巴,简直是狐生必备。妖类大抵有三种形态,一类是妖物的本体,再一类是行走人间的形体,还有一类,便是化形最初的人身形态。比起本体,第三类才是他们力量最盛,妖力最放松的形态。比起人形,喻文州平时在家还是喜欢用自己化形的样子,把尾巴耳朵拿出来遛一遛,长指甲放出来还能削个苹果,低碳又环保。

下楼之后喻文州看到寮办的蓝桥春雪,在人间他叫做蓝河,带着两个寮办的小妖在楼下等他。黄少天看到他下来,迫不及待的就给他讲起了蓝河一行人的来意。

喻文州把手揣在袖子里,笑眯眯的听着被黄少天一复述长了一倍的故事。不认识他的人或许觉得他就是在打官腔,认识他的人才知道,这个人才,他是真的很喜欢听黄少天说话,你看他时不时动一下的耳朵尖,和晃的很开心的尾巴,都明确的表示了,他真的在享受听黄少天唠叨的过程。

黄少天声情并茂的叙述结束之后,喻文州大致概括了一下。就是蓝雨寮办通往町中的必经之路上出现了一只小妖,虽然还很年幼,但是攻击力就已经很强劲。蓝河他们观察了几天,发现那小妖并没有恶意,但魂魄似乎不全,动物的本能让他攻击一切靠近他的人。蓝河看着那只抱着炮筒瑟瑟发抖的对着他们的小妖,竟不舍得去杀灭他。但是蓝雨也不能断了去町中的路,于是他想到了自家领主,妖狐喻文州,就带着人过来求助。

蓝河是一只兔妖,虽然是寮办的高层,但是平时还是带着草食妖怪的善良本性,虽然好是好,但是难免会被人欺负,比如叶修。

喻文州摇了摇尾巴,答应了蓝河。

送走了蓝河他们,黄少天原型毕露,扑到喻文州的腿上躺着:“诶,文州听蓝河说那可是只小狐妖呢,哎哟最近怎么又那么多狐妖出现,我总是感觉心里慌慌的感觉自己的地位摇摇欲坠呢。我说你们妖狐一族是不是不喜欢养孩子啊,怎么小妖老是往路边……”说到一半黄少天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罕见的闭上了嘴。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照顾自己的感受,把尾巴盖到黄少天的身上,轻轻的拍了拍他:“少天不要这么小心翼翼的,要不是他们把我丢弃在路边,我怎么会遇到你呢。”

黄少天一下子被安抚了,嘿嘿笑了几下,翻个身抱住喻文州毛茸茸的大尾巴,把脸埋在他的腰上,含含糊糊的说:“这还差不多,遇到本剑圣可是你狐生的骄傲。哎哟我还记得很清楚呢,你刚过来的时候,被魏老大牵着,那么小小的一只,真是好可爱哎哟……”

喻文州也笑了,捏了捏黄少天的耳垂。

他也还记得他刚刚来到蓝雨寮办的那一天。他是一只从小被父母遗弃的白狐,一只狐在溪山上磕磕碰碰的成长,硬是花了比别人多一半的时间才熬到化形,细细瘦瘦小孩子的样子,耳朵在脑袋上耷拉着,尾巴上的毛都有点灰败,脚还是狐狸的模样,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妖力强盛的狐妖。

那一天他被几只坏心眼的妖怪赶出了之前栖身的洞穴,天气很冷,喻文州躲在小树丛里,用自己还不够松软的尾巴裹住自己小半个身体,蜷缩起身子让自己暖和一点。喻文州在风里瑟瑟发抖,有意无意的捏着自己还有些暖意脚底肉垫。 

这大概是他悲惨生活的最后一天,然后他就被路过的阴阳师魏琛捡回了蓝雨阴阳寮。那时候他全身冻的厉害,魏琛给了他一条围脖,一只手牵着小小的小妖狐回到蓝雨。喻文州抓着魏琛的两个手指,在进门之后小心的缩在他的袍子后面。阴阳寮里形形色色的妖怪似乎对自己的领主带回来一只陌生的小妖怪并没有什么意外,除了那个咋咋呼呼跑过来的妖刀。

黄少天那时候已经是个少年的样子,穿着蓝色的衣袍,腰间别着一把蓝色的长刀,一边跑过来一边嘴里还念叨个不停:“魏老大你终于回来了,听说你今天去町中的庙会了。有给我带什么好吃的回来吗,我想要石距家的章鱼小丸子,你给我买了吗我和你说了好几次……”黄少天的话头在看到喻文州之后戛然而止,眼睛突然瞪大了,咬住嘴唇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喻文州心想不好,这家伙似乎一看就是这寮里的小少爷,大家都宠他一个,这该不会是看着魏琛拉着他回来心里不开心了吧。喻文州不用比较都知道自己肯定不是黄少天的对手,但也不想再回到那个冷冰冰的小树丛,正打算先偷偷把手从魏琛手里抽出来避避风头的时候,就听到黄少天磕磕碰碰,像是下了很大决心的样子说。

“我……我可……我可以……摸你的耳朵吗!”     

TBC

评论(18)

热度(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