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阴差阳错4

      4.恋爱脑是什么?喻文州如是说

[状态很差……感觉……不知道在写什么……]

[稍微解释一下,就是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在虚拟世界得心应手的撩弟狂魔和一个在现实中恋爱神经蜜汁迟钝的喻文州,和一个心很累的黄少天的故事。]

[全文可点TAG:恋爱少年喻文州]


喻文州的家只有三个房间,毕竟也是没钱没势的工薪族,像他这样能买得起小房子不住青年教师公寓的已经很不错了。电视是挺大的,不过那是张佳乐和孙哲平这对土豪夫夫大手一挥送的,平时也不怎么用它看电视,大部分时间也都拿来打打游戏。卧室里有一个书桌,平时就在里面备课看书,如果黄少天过来蹭的话,就一起收拾一下到餐桌上去备课。

那边流木说他要去录视频,喻文州把手机放下来,躺在床上伸了个懒腰,然后扒着床沿把自己拽过去,露出脑袋看黄少天趴在地铺上画符。

伴随着“出来吧!爸爸!”的呐喊,黄少天对着一张他吞过无数次的R无语凝噎。

说实话,黄少天,人生一路顺遂,疼爱他的父母,拿得出手的大学和工作,钩动万千芳心的好皮相,除了话多就无可挑剔的工作能力,拥有了这一切,上帝决定要平衡一下。

于是,他是一个非洲酋长。

可以说,手游就是为了给他添堵存在的。喻文州陪他玩过很多手游,从LL玩到阴阳师,黄少天叫嚣着“没有抽卡的手游怎么能叫手游”,然后一次一次偷渡失败。黄少天崩溃地把脑袋埋到他的小狮子枕头上,然后一咕噜爬起来,嘴里念叨着“还有最后100勾”,然后扑到喻文州的床上:“欧皇求吸欧气……”

没错,和酋长相反,喻文州似乎天生就是锦鲤命,才玩阴阳师没几天就……抽到了黄少天眼红万分的SSR*1。在黄少天喊完“出来吧爸爸”的时候,喻文州恶趣味地补了一句“来啦儿子”。

召唤成功,SSR。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的眼神里,嫉妒都快盖过喜悦了。谁叫他的唯一一张SSR和两张SR都是喻文州抽出来的呢。

闹腾了一会儿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带着他的SSR埋到他的被子里玩了,喻文州玩了刷了一会儿B站后回到恋爱模拟器,看到流木给他回复了,两人就开始继续随便地聊着天。

今天和流木正面怼了一下虽然掉了一点亲密度,但是理解度反而上升了一点。说开了两人反而相处的好了一点。随着和流木的聊天继续,喻文州越发觉得这个AI,也太特么智能了吧,聊天起来真的很真实啊。

今天晚上喻文州给流木翻了“懒得做饭”“喜欢漫画”的牌子,亲密度和了解度也都有上升。喻文州感觉他好像渐渐找到了这个游戏的窍门,不要满脑子想着攻略结局套话骗了解度,反而攻略会推进的很自然。

大概就像,顺其自然的恋爱?

第二天喻文州睡醒的时候黄少天和之前几次一样,已经悄悄回家去了。每次睡完了就走,要不是没在床头柜上发现一叠钱,喻文州还真觉得自己被嫖了。他在床上翻了几个身,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恋爱模拟器。他和流木昨晚临睡前聊了一会儿有关画画的话题,流木说他画画很糟糕,最擅长火柴人,聊着聊着流木提到可不可以让他给他画一个头像。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反正最近也很闲就答应了。结果今天早上起来认真想了想,给一个……AI画头像……这种感觉还是有点迷醉的。

喻文州叼着牙刷整理头发,想,反正模拟器的拟真度这么高,给他画一个说不定能开启什么新剧情呢。这么决定了之后,通常都是一整天无所事事的喻文州立刻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厨房里黄少天帮他弄好了早餐,他吃完之后就到房间里开始画画。

不过刚拿起笔,喻文州就犯难了。他平时画头像这一类的东西,都是按照对方的原本形象或者个性来画的。这……一个亲密度只有48的AI,他怎么做人设啊?

什么都难不住脑洞之神喻文州。喻文州思考了一下流木单薄到凄惨的标签面板,他是个游戏UP主,不爱做饭,不会画画,不喜欢陪熊孩子玩,但自己的个性有点熊熊的,心直口快,很容易得罪人但知道错了立刻就会道歉。

喻文州大致想象了一个元气少年挂着耳机的模样,具体没再细想,边画边改,想到画什么就画什么。当喻文州最后看着成品的时候,忍不住笑了,还是私心在小人的嘴角添了两颗小虎牙。他刚刚在画画的时候总是会想到黄少天在他旁边打游戏的样子。脑袋上挂着一个深蓝色的耳机,手上噼里啪啦嘴里巴拉巴拉,表情丰富的可以塞满一个表情包。黄少天在陷入僵局的时候喜欢用一边的小虎牙咬着下嘴唇,眼睛睁的大大的,像一只竖起耳朵的小犬。

喻文州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画面,顿时思如泉涌,连平时就不快的手速都提了几个档次。

他看着屏幕上的成品,忍不住笑了起来。顶着狗耳朵的棕发青年仰面躺着,小短腿小短腿抱着自己毛茸茸的尾巴,嘴巴张着流出一片晶亮亮的口水。

没错都是套路,这就是昨天晚上的黄少天。喻文州有时候晚上会莫名其妙的失眠,要是平时的话,要么发呆要么玩手机,如果黄少天在的话,要是黄少天没睡着的话就和他聊天,睡着了就把自己扒到床边冒个头看黄少天睡觉。这不是什么愚蠢的恋爱脑作祟,而是,黄少天睡觉实在是……太美味了。

喻文州承认自己是个很喜欢睡觉的人,但是按黄少天的说法,喻文州的睡颜正正经经的,表情还有点苦大仇深,像是喻大班主任睡着都在思考班级成绩。黄少天的睡颜就不一样了,表情完全舒展开,要么手脚大摊,要么就八爪鱼抱着个什么东西。昨天晚上黄少天就是那样仰面朝天抱着自己的枕头,嘴巴微微张开,嘴角还带着点笑,脸侧还带着一小片口水,像是在梦里梦到了什么好吃的。黄少天睡着了之后就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让看着他睡觉的喻文州也觉得好像压力顿释。

好吧,虽然拿黄少天为原型给流木画头像,但是反正他也不知道不是吗。

黄少天的“别拿话唠不当老公”头像也是他画的。不是Q版的画风,而是细腻的写实画风,不过恶趣味地在脑袋旁边加了好几个文字泡。喻文州有两个号,告诉三次元的朋友的是舟水之喻这个号,画风写实细致,平时一般画单张插画,还有一篇更新无比缓慢的玄幻漫画。舟水号平时严肃正经苦大仇深的形象实在太深入人心,导致喻文州无法尽情地放飞自我。于是他又开了个小号叫温吞白昼,专门放一些Q版小条漫,意外的是很受人欢迎,也常有基友找来求画头像。

喻文州把图片和工程保存了之后,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惊讶地发现居然已经两点了。喻文州这个吃货从来都把吃饭视为人生大事,就算再懒得动弹也会挣扎着去定个外卖。毕竟有着怎么吃都吃不胖的超级外挂在,不好好利用怎么对得起上天的馈赠呢。只有两种情况能让“保证三餐,争取加餐”主义者喻文州少吃一顿,那就是他醉心于工作的时候。

别看放假期间的喻文州整个就是个干物弟,工作起来那绝对是换了一个人。

喻文州走出卧室,到厨房的冰箱和柜子里翻了翻,找到了最后一包泡面。他一边等着泡面泡开,一边把头像给流木发了过去。

流木的回复很快,是一串的好可爱,这种疯狂的重复用法让他想到了黄少天的吵吵嚷嚷。

喻文州点开属性面板,欣慰的看到因为这两张图,他们的亲密度一下子越过了50。关掉属性面板,喻文州看到流木又发过来几句话。

[流木:大触带带我。

       有你这样的男朋友真好……

       可以预约小黄图吗【邪恶.jpg】

索克萨尔:我还不算你男朋友吧。

流木:索克大大,我们这可是恋爱模拟器啊。]

……好像是有那么一点道理,按照人设当我们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应该是恋爱关系了吧。

喻文州觉得大概是这个模拟器太智能了,导致他有点没办法当成普通的攻略游戏来打。就在他纠结的时候,流木又打了几句话过来。

[流木:我想你大概需要养一养恋爱脑了。

       比如你来猜猜,我现在是不是在想你啊?]

(╯‵□′)╯︵┻━┻被一个AI撩了这种感觉有点奇怪啊!

喻文州忍住心中吐槽的狂风巨浪,打出了几行字。

[索克萨尔:恋爱脑是什么,我不知道呀。

           但是我只知道,大概流木是快要爱上我了。

           比如,你一直都在想象如果我是你男朋友你该如何和我谈话吧。] 

流木半天没有说话,最后发来一句:

[流木:你赢了。]

不过又刷新了一下,他看到流木把头像换掉了,换成了那只流口水的小柯基。

看起来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头像,喻文州想了想,在标签下面又加了一个“喜爱萌物”。

流木今天说的话让他反应过来,要想攻略小帅哥,可不就是要带入恋爱场景使劲撩么?作为阅文无数的老司机,喻文州表示接下来他就要和这个AI来真的了。

关掉恋爱模拟器,喻文州打开朋友圈刷了刷,看到黄少天发了一张肩上坐着一个腿边抱着一个小孩子的照片。他脑子里浮现出黄少天在孩子堆里当孩子王的场景,脸上的笑意也加深了一点。

下面R中的各位在吐槽黄少比熊孩子还熊孩子,黄少天一个都没有回复,喻文州想大概是被小孩子缠的手机都拿不稳吧。他吸溜进最后一根泡面,给黄少天留了个言。

伴随着泡面碗砸在垃圾桶里的声音,微信回复的声音在空荡荡的餐厅响了起来。

喻文州的眉眼弯起来,坐到桌子边上一边手撑着脸一边手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打给黄少天的回复。

[黄少天:回到家的日子,我是孩子之王。【图片图片图片】

喻文州:回到家里当孩子之王,还愿意来我家当厨娘吗?

黄少天回复喻文州:厨娘就算了,大大还缺暖床的吗?]

看吧,我果然是不一样的,他只会秒速给我回复。


上编:情商超高的恋爱白痴?喻文州的大灾难

下编:全都是假象?抄袭狗喻文州

评论(15)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