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阴差阳错3

   3.情商超高的恋爱白痴?喻文州的大灾难

[一个对恋爱笨拙的文州和一个积极下套的少天]

[或许本文也可以叫做,干物弟,文州23333]

[我在努力写出一种美食文的感觉,但是我感觉我自己失败了。我觉得你们都无法从我辣鸡的文笔中感受到饿,我却在我的脑补中感觉到了饿!!!]

 

喻文州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时候,皱着眉头在床上翻了几下艰难地睁开眼睛,看到黄少天还在电脑前面连着手柄打一款非常古早的像素游戏。喻文州哑哑地叫了一声:“少天,几点了?”

黄少天一手秒速薅下耳机,按亮了手机屏幕,另一只手还没耽误手上的操作,眼睛紧盯着屏幕回答:“4点40多。”

生物钟异常准确。喻文州顶着乱毛做起来,突然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是不是太虚无了一点。那头黄少天到达了新的存档点,退出了游戏摘下耳机,站起来转身对喻文州说:“今晚想吃什么,没有的话我出去买。”

喻文州慢悠悠地用手梳顺头毛,破天荒地叫住了黄少天:“我和你一起去吧。”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表情一秒变得很精彩,心说完了我这个家里蹲的形象到底在他心里有多根深蒂固啊。

黄少天去研究冰箱之前把电脑给喻文州搬回了床上,喻文州捞过床头的眼镜戴上,然后打开了恋爱模拟器,准备继续他的撩汉大业。结果一打开属性面板,他连杀了制作者的心都有了。

[流木:早上好。

       你在上班吗?不对今天是周末啊。

       才认识一天就这么不走心?

       索克先生,我们可是在,恋。爱。啊。

       这在微博上,大概是“这男朋友不分留着过中秋”的节奏了吧。]

喻文州心如刀绞,打开属性面板,果然看到好感度下降了5个点。

摔!这男朋友也太难撩了!

[索克萨尔:对不起流木,今天家里来了客人,没办法用电脑。

           原谅我好吗,我马上就下载手机客户端。]

流木没有回复。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在手机上载了一个恋爱模拟器,心说该不会这恋爱就这么黄了吧。不过他心里还是有一点点不开心的,算起来他和这个AI认识也才一天,他为啥就非得事事跟他报备呢。喻文州翻白眼,大概他是真的不会谈恋爱……

心塞着起床穿衣服,在浴室里把自己收拾整齐,走出凉爽的卧室,一阵热气袭来,喻文州突然很后悔答应了黄少天和他出去买菜。

喻文州溜到厨房门口,黄少天大概是觉得就在这呆一会儿,也没开风扇,嘴里叼着一片衣服下摆就在冰箱门口晾着肚子,嘴里还念念有词。因为牙齿叼着衣服,声音含含糊糊加着粤语方言,像一只不停啃瓜子的仓鼠。喻文州忍不住笑了,黄少天鼓着脸转过来,把冰箱门关上,张嘴把衣服撩下来,摸了摸看起来手感有些软软的肚子,嘴炮蓄力完毕:“文州你笑什么笑什么笑什么,我多不容易啊养你这么个生活三级残疾的儿子,为了给你省电连风扇都不开,我容易吗我地我扫菜我洗饭我做还要受你嘲笑农奴也要翻身闹革命了好吗好吗好吗!”

喻文州抬脚就对黄少天的屁股踹了一脚:“你说谁是儿子。”黄姓农奴立刻腆着脸过来蹲下抱住喻文州的大腿:“您是爸爸您是爸爸,爸爸再包养我一天呗。”喻文州很是受用,大手一挥表示朕准了今晚翻黄妃的牌子准备侍寝吧。

被黄少天这么一折腾,刚刚被流木打击到的心情有了些许回升。两人像逃难似的躲进超市的冷气里,推着购物车漫无目的地走。虽然说本意是出来采购晚餐和明天午餐的食材,但是喻文州还是强行修改购物车路线,把两人带到了零食区。挑选完几包薯片放进购物车里,喻文州拿着两包饼干认真比对着要买哪个好,突然后面伸出来一双手,把他手里的东西抽走丢进了购物车里。黄少天得逞之后双手撑着购物车扶手对着喻文州笑:“金主别考虑了,都买了你吃不完我吃呗。今晚我陪你打联机,这包饼干就当做我今天陪吃陪玩陪睡的三陪小费怎么样?”

喻文州被黄少天逗笑,刚把手放到他头上准备呼噜一顿毛的时候,突然听到女孩子小声的私语,两人转头看到就住在隔壁小区,肖时钦今年带的毕业生戴妍琦拽着另一个女孩子捂住心口强忍尖叫。看到黄少天站起身来准备发射文字泡,马上一溜烟跑掉了。

“准备好今晚上头条了吗?喻~总~”黄少天无可奈何地朝喻文州扮了一个鬼脸,喻文州笑的人畜无害,一句话不说地把黄少天拉到了某个货架前,然后和他举起某产品来了张合照。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用不快的速度处理照片,发微博。喻文州露出一个一切尽在朕掌握中的笑容:“头条这种东西,抢到了就是我们占优。”

“喻文州,我明白了你为啥那么放纵自己在家当干物弟也不担心自己找不着对象了。”黄少天一脸看破红尘的表情,“这么能撩,你单身至今一定是世界的错。”

能撩?喻文州突然一阵心塞。能撩就不会今天被流木“不分留着过中秋”了。

黄少天对着螃蟹挑挑拣拣的时候,喻文州看了一眼手机端恋爱模拟器,流木始终保持沉默,终于喻文州憋不住了,组织好了措辞对黄少天说:“少天,刚刚我表妹发微信过来了。”

“恩,锦妹子啊,说什么了吗?”黄少天举起一种张牙舞爪的螃蟹,“这只看上去不错,再买个青椒晚上就可以炒着吃了。”

“姑姑逼她去相亲了。”喻文州在内心为被相亲的表妹喻思锦默哀三秒,“结果她今天和朋友出去玩了一天,没收到相亲男的信息,结果对方生气了,说她不会恋爱。思锦抱怨说这事能怪她吗,少天,你怎么看?”

黄少天手一顿,差点被螃蟹开了反击,手一抖把它丢回水里,溅了无辜的喻文州一脸。黄少天笑的一点形象都不顾,弯着眼睛拿手给喻文州擦脸。喻文州心想,今天晚上这只螃蟹完蛋了,他要一个人都吃掉。

“锦妹子别怂直接呛回去啊。认识第一天就要管她和闺蜜去买衣服还是聚餐,以后结婚了还得了,上厕所是不是都得打报告啊。叫锦妹子别怕正面刚,说不过他叫我来!”黄少天重新把那只暗算了喻文州的螃蟹抓进袋子里,嘴上义愤填膺地说。

喻文州一下子开心了。你看,少天就是和我想的一样,让我来给这个AI找点麻烦吧!

黄少天去排队称螃蟹的时候,喻文州打开手机,按照黄少天的说法,和流木正面刚了几句。

[索克萨尔:虽然昨天一天都晾着你是我的错,但是我还是要说几句。

           我们还不算是“恋爱”吧。

           应该是“准恋爱”关系。

           你也说了我们才认识一天,所以我好像没有必要事无巨细地把今天的行程都告诉给你。

           大家都是男人,将心比心一下。

           接下来还能继续愉快的恋爱。

           毕竟亲密度才到25,还不足以让我对你打卡报日程。

           哆啦A梦微笑]

正面刚真爽。喻文州关上手机。虽然预见到本来就很可怜的亲密度又会掉下去一截,但一时的愉悦是无法抵抗的诱惑。少天你深知我心。

虽然说黄少天居家技能点很满,但是说白了也是个游戏宅。两人吃饱喝足洗干净手指上的螃蟹鲜香味之后,就坐在喻文州的客厅地板上联机打游戏。

黄少天是个B站小UP主,这个事情喻文州知道,毕竟作为UP别拿话唠不当老公的蜜汁固定嘉宾,他还是对自己献声作品保持关注的。

今天黄少天找了一款很醉人的餐厅经营游戏*1,非拉着他一起玩。画面上的仓鼠上演着高超的灵车漂移,白衣服的小厨师走位精准地把食材递到操作台上。在喻文州被黄少天第三次用走位挤到车下面的时候,喻文州丢下手柄,扭头看了一眼黄少天。他叼着吃完的雪糕棒,脖子微微前伸,手上的操作行云流水,一旁的风扇吹着他的T恤下摆哗啦啦的鼓动,一切都很好,带着一种后青春期的躁动和热情,于是喻文州自然而然地附身过去。

抢了他的手柄把他的轮椅小仓鼠也搞到了车底下和他的小厨师做一对车下亡魂。

黄少天炸毛般地跳起来,然后看到喻文州的小厨师复活时间到了又马上咋咋呼呼地叫着“复活了复活了”,看见喻文州无动于衷的样子就直接捞起他的手柄让小厨师赶紧去煎肉,嘴里还在马不停蹄地说着:“文州我煎肉你快快快,再给我剁一点肉过来。”

喻文州认命地操作起小仓鼠,脑子里却浮现出他和黄少天两个人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的样子。

岁月静好。

脑子里突然蹦出这几个字。

喻文州突然就笑了,惹的黄少天忙里偷闲转头看了他一眼。

有少天在的日子,怎么能静呢。

至于流木嘛,既然今天都对他正面刚了,那就多晾他一会儿,来个欲擒故纵吧。

 

*1:一款游戏,叫做地狱厨房(?)还是什么的。看实况的时候看过老菊和免免,散人和普通人的版本。文州和天天的游戏过程有参考实况内容。

 

【以下小彩蛋~】

戴妍琦今天不高兴。

但是戴妍琦觉得今天是节日。

戴妍琦今天在R大论坛腐版发了今天在超市喻老师摸黄老师头的照片。本来想屠个版,让大家尝一下吃糖的喜悦。

结果大家今天的态度都是:“哦,这有什么啊。”

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戴妍琦在内心咆哮着,最后,她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今天没有霸占头条的真相。

她是下午在超市碰到的两个老师,晚上吃过晚饭才发的照片。可是!!!就在下午的时候,大概在她拍到照片功成身退之后的几分钟,喻老师的微博更新了!!!!

[V请叫我锦鲤大王:今天份的狗粮,需要的自取。[喻黄举狗粮合照.jpg]]

……你赢了,喻老师。官逼同死,同含笑九泉。


上编:现充?宅男文州的春天

次回:恋爱脑是什么?喻文州如是说


评论(4)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