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阴差阳错

【喻黄】阴差阳错

[又名:今天黄少不掉马]

[背景设定:非原著设定。文州私设超级多,以及黄少出场可能会迟]

[有一种,蜜汁轻小说文风?]

 

1.来袭!恋爱少男喻文州

喻文州最近非常的无聊。

他刚刚带完了一届高三的学生,三个月的假期一下子压过来,还真有些不习惯。在高考结束的第一天,他躺在床上睡了一天。接下来的日子过的简直舒坦到颓废,每天睡到自然醒,踢踏着拖鞋给自己倒一杯牛奶睡眼朦胧地喝完之后就快到吃午饭的时候了。然后再迷迷糊糊点个外卖,或者自己随便下一包水饺,玩着手机等餐到了,吃完饭再迷迷糊糊往床上一窝,睡醒时也就该准备准备怎么搞定晚饭了。然后吃完晚饭才终于精神抖擞了一点,开始看番打游戏。

没错,R高的男神老师喻文州,关上门其实是个有点懒癌的宅男,也不知道万一这个真相被抖出去,学校里有多少女生会一夜失恋。

喻文州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个礼拜,当他把积压一年的番看完,游戏也失去了最初的热情,一下子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当他在电脑前面把浏览器主页开了关关了开,枯坐了半个小时之后,决定要找点事情来做。

事实证明,水瓶座的疯起来,自己都觉得害怕。

喻文州点开了16届教师群,找到了女老师们前段时间乐此不疲的一个软件。

那是一个恋爱模拟器。创建账号登录之后,系统随机分配聊天对象,对象有对应属性条,兴趣,性格,以及最重要的好感度。据说,这个模拟器达到“完美恋爱结局”的要求异常苛刻,从发布到现在还没有人达到这个结局。而且系统数据似乎异常庞大,至少群里的姑娘们说,她们周围玩的人,目前还没有出现相似的聊天对象。

每个角色性格都非常符合现实中的人,苏沐橙分到了一个外冷内热小忠犬,楚云秀则是一个默默无闻却很会照顾人的犬系男。张佳乐受不了诱惑手贱去玩的时候,则分到一个霸道总裁,这让他现实中面对一个自带杀气的物理组主任韩文清,游戏里还要面对一个酷炫狂霸拽的总裁,感到一阵由衷的心累。

没错,这个软件,不限定对方性别。

喻文州本着打出完美结局的期望,申请了账号。匹配到的对象很快就出现了,头像很简单,是一把蓝色的剑插在石座中,喻文州嘴角抽了一下,脑子中突然开始鬼畜循环咖喱棒的吼叫*1。

蓝色的头像跳动了一下。

[流木:早上好。

       接下来的日子,希望能好好相处。]

喻文州赶紧打下一句问好,然后在流木还没有做出回应的时候点开了他的属性面板。

[姓名:流木

年龄:25

性别:男

职业:???

兴趣:???

性格:???

好感度:0

了解度:0]

初期的属性就是这么贫瘠。好感度的属性和普通养成游戏类似,至于了解度,喻文州觉得这就是作者的另一个增加难度的恶趣味。属性面板下有“侧写”按钮,职业,兴趣,性格后面的空缺,玩家可以自己在交流中进行推测,然后在侧写面板中选择对应的标签补全属性,选择了正确的标签可以提高了解度。

了解度提高可以提高亲密度,同时亲密度提高也可以提高了解度。听起来很混乱的样子,制作组给出的解释是,恋爱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喻文州把介绍看到一半,满脑子就都是“制作组有病”。但他是什么人啊,制作组有病他能比制作组更有病啊。突然懒癌患者喻文州的心里就燃起了要打出完美恋爱的热血,关掉帮助页面,看到那边的流木已经发了几句话。

[流木:最近天气不错,你有出去走走吗?

       才初次见面对如此冷漠...?]

两句话的发送时间相差了好五分钟,喻文州心一惊,赶紧点开属性面板,然后绝望地看到亲密度已经掉到了-1。

……这已经是看我不顺眼的节奏了对吧,我要怎么力挽狂澜让他爱上我!

喻文州赶紧打字[索克萨尔:对不起,刚刚外卖到了。

                         我最近工作有些忙,并没有时间出去玩呢。

                         那流木呢,流木有去哪里玩吗?]

一段时间流木都没有回话,喻文州还以为这一场恋爱居然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时候,流木突然发了好几张图片过来[流木:大概在这些地方玩吧。]

喻文州点开,看到的是……

各大游戏地图什么P.T.屁股黎明杀机你在逗我吗?但意外觉得有些可爱。

[索克萨尔:流木也喜欢玩游戏吗?]

[流木:啊,算是个……职业?]

职业?喻文州脑子里突然想到了他刚刚进入R大时那个任性地丢下A班学生不带跑去打职业联赛的班主任叶修。

[索克萨尔:流木不会是职业选手吧?]

[流木:没有没有。

       也就是在B站上做做实况吧。

       本职职业就是普通上班族,也没什么好说的。]

UP主?喻文州想了想,打开了侧写面板,果然在职业下面找到了UP主这个标签。选择之后,果然看到了解度上升了一格。

返回聊天页面的时候,看到流木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流木:那你呢?

       你现在在做什么职业?]

这个AI问话有点直接啊,见面直接年龄职业有房否这不是相亲三部曲么?喻文州想了想,打上了一行字。

[索克萨尔:我啊,我和流木,算是同行吧。]

[流木:同行?

       你混哪个区的?

       不会是鬼畜区吧233333]

[索克萨尔:职业,阴阳师。*2]

然后喻文州看到流木发来超级长的一堆点。

[流木:这算哪门子同行……]

不会是梗玩过头了掉亲密度了吧……喻文州忐忑地点开面板,却看到亲密度反而升到了5。而且了解度也上升到了3。这是什么神一样的计算方法?!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亲密度上升或许是因为作为游戏UP主的流木发现自己也是二刺螈之后产生的好感,那了解度又是怎么回事,这个不是通过侧写来提高的么?喻文州产生了一个猜想,或许是他透露自己的信息之后,了解度也会相应上升,毕竟按照制作组“完全模拟恋爱实况”的脑回路,大概解释是“了解是相互的”吧。

为了验证这一点,喻文州思考了一下,打了几句话。

[索克萨尔:现实生活中有稳定的职业,却在和陌生人聊天时选择小众的副业来介绍。

           对另一个次元的世界有强烈的热爱。

           这种心态人凑在一起,也可以称为某种意义的同行。大概可以叫做……]

[流木:宅男]

[索克萨尔:……

           理想乡追逐者。]

喻文州觉得自己在这个聊天里简直OOC的厉害,结果打开面板一看,居然看到亲密度已经上升到了9。看来流木的设定也是个二刺螈宅,所以才会和所谓的“同好”有着自然亲近的感觉吧。 

[流木:所以,你就只有,阴阳师这个想要告诉我的职业?]

[索克萨尔:其实……我是画师。]

[流木:哈哈哈哈哈画师好啊。

       什么时候还请给我画个头像啊。]

喻文州看到亲密度到了12的时候,觉得,大概打出完美结局也不是那么难……感觉这个AI真的很好攻略的样子……大概如果问出他的女神,他们再聊一天就能爆亲密度了。

不要小看宅男的爱啊!

不得不说恋爱模拟器是个很好的打发时间的工具,当喻文州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到了该睡觉的点了。看到他和流木明晃晃的28亲密度,他自我感觉良好,和流木道别准备明天继续再战。

[索克萨尔:我要先去睡觉了,流木也早点休息哦。]

[流木:这么早?作为一个深夜UP现在才是作战的大好时光呢。]

[索克萨尔:作为一个经常被死线压死的画手,对熬夜有着深深的恐惧。]

关掉恋爱模拟器,喻文州伸了个懒腰,洗漱完回到床上才看到被他遗忘在被子里的手机正在闪烁着提示光。

[From 少天

       文州在家有没有闷死掉啊,我猜你这种人肯定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我就想不通了为啥本少生活这么健康,有小肚子的是我不是你呢?!上天简直是不公平啊不公平。你家里有火锅吧,我明天带东西到你那里去蹭饭好吧。老妈这里来了几个亲戚家的熊孩子,然后我就被亲妈无情地抛弃了。文州哥哥求收留求收留啊!我会做饭会洗菜我什么都干啊!]

[From 少天

      文州你别误会我什么都干我不干你的放心。你看我都提着食材过来了你就收留我一下吧。你喜欢吃羊肉还是牛肉啊,我明天给你带啊。算了要不然我还是两个都带吧。你家里有菜么没有我一起带啊。]

[From 少天

       文州你是不是……又宅忘了?文州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我们的同乡爱呢爱呢爱呢!反正你睡前肯定会玩手机的,看到就回我一句哦。哎哟熊孩子抢我手机我不说了不说了。你记得回我啊,不然我明天六点就去你家门口砸门喻文州你开门啊开门啊你有本事不开手机你有本事开门啊!!!!]

看到黄少天的连环轰炸,喻文州赶紧回了一条短信。

[To 少天

少天我看到了,我明天会早点起来等你。牛肉羊肉我都喜欢,少天看自己喜欢的买吧。菜我家里没有了少天也带一点过来吧。没关系少天过来砸门的话我也可以陪你演虐恋情深哦^^]

黄少天也是R大的老师,以手速快和语速快闻名全校。由于和喻文州都是广州人,所以自然熟悉了起来,而喻文州又是少有的对他的文字泡攻击免疫的人,所以自然被黄少天划到了自己人的范围内。

其实喻文州……也不是不嫌黄少天话多的。但喻文州真的不嫌弃黄少天啊!因为黄少天会做饭啊!黄少天平时住在教师公寓里,放假的时候通常回去和老爸老妈一起住。但是家里经常七大姑八大姨过来串门,连带着熊孩子一块过来。黄少天虽然喜欢说话个性也挺熊但不代表他喜欢熊孩子啊,所以每次熊孩子来袭的时候,他都会带着大堆食材进驻喻文州的家。

恩,免费的管家来了,明天终于可以不用吃外卖了。喻文州窝在被子里,满意地闭上了眼睛。

 

 *1:fate系列saber出大招的时候口号……EX咖喱棒你们懂的。

*2:梗自微博“说说你现在的专业和职业”“XX专业,阴阳师”

 

次回:现充,宅男文州的春天?

评论(10)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