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谎言之舟(上)

然而我告诉你们这是一个黄少天根本没有在现实时间轴里出现的喻黄你们会相信我么?再爱我一次!

内含伞修……但是伞哥仍然……咳咳…别打…

然而我真的觉得这一篇感情线特别混乱,可能和时间轴有关系,总之在 最后会解释一下(笑)

其实个人觉得喻黄喻无差…毕竟这对CP只要不炖肉我觉得攻受难辨2333

点文写不出来就放个存货混更……】

“休息一下吧,一会儿我再来给你们讲题。”喻文州对身边的两个女孩子笑着说,然后起身去给自己倒杯水。这两个妹子因为数学实在是弱的不行,每周五的晚上就到喻文州的办公室来找他单独开个小灶。喻文州自然是应允,毕竟这两个孩子成绩算是很好看,就是数学后腿拖的太严重。

走到饮水机旁边的时候喻文州注意到王杰希还在办公室里,面前的杯子冒着热气,走近了隐约闻得到一股中草药的气息。

“最近身体不舒服吗?”喻文州靠在桌子旁边和王杰希说话,脸上带着他对待朋友才露出的笑容。

“有点容易疲劳。”王杰希揉了揉鼻梁,“让你担心了,没什么大事,士谦给我开了点中药调理。快高考了,你也别逼自己太紧。”

“好我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说了几句闲话之后走回自己的座位。他的脚步很轻,两个凑在一起咬耳朵的女孩子们自然没有注意到,喻文州捉弄人的心思起来了,就悄悄站在一边支着耳朵听着。

“我的天你刚刚看到喻总了么?他对杰西大大笑的好温柔天我要死了……”“虽然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但是直觉觉得是糖!是糖!”“我现在脑补一下杰西大大围着围裙在厨房里给回家的喻总准备晚餐就觉得天哪好萌的CP!”

喻文州最后忍不住轻笑出声,两个女孩发现自己被YY当事人抓包慌到不行,前言不搭后语地想解释的时候喻文州只是把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笑着说:“看题。”

“喻总……不喻老师……你不会生气吧?”一个女孩子还是鼓起勇气问了。

喻文州失笑,生气吗?倒还真是不生气,女孩子这些事情早就在高中的时候被苏沐橙戴妍琦一流科普的一清二楚,只不过……

认识喻文州的人都说他心脏,表面上一副文弱书生翩翩君子的模样,切开来都是黑的。喻文州突然语气一沉,脸上虽然还带着笑,但是平添了几分严肃:

“你们知道,三人成虎的故事么?一个谎言被多个人说着,似乎就变成了事实。

而谎言终究是谎言,最终也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输的不过是身在谎言中心,明明知道一切都是虚妄,却情不自禁当真的人。”

喻文州故弄玄虚渲染气氛的功底真是不错,唬的两个女生一愣一愣的,似乎真的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不知不觉伤害到别人的事情。最后还是之前胆子比较大的女生开口了:“喻老师,你是……有亲身经历么?”

喻文州喝了口水,看看表笑了一下,想反正省考刚过,给小丫头们放松一下,顺便把那个不知道怎么兴起的他和王杰希的谜之CP的劲头控制一下。

喻文州说话的语速着实不快,倒是颇有一种沉浸在回忆中的感觉。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班的女孩子们开始因为喻黄还是黄喻分立了两大阵营。喻文州作为纷争的中心人物之一,自然是对事情的始末了解许多,何况CP之战的主要战力苏沐橙和楚云秀还都和他们关系不错。

看到他不知道第几次炸着毛反驳说“我和班长才不是那种关系我们是纯纯的友谊,友谊你们知不知道怎么写啊不知道本剑圣教你啊。班长真的只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每天陪我上学陪我写作业为我洗手做羹汤……”

喻文州无可奈何地叫着他的名字,“你到最后似乎越说越让我觉得我们好像有什么啊。”他吐吐舌头跑过来,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地说渴不渴,要不要帮你打杯水。

少天……

喻文州音调有些拖长的话语都还没发音完整,周围立刻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惊叹,后桌的苏沐橙一副快要瞎了的表情说:“我在想,本学期班长能不能集齐1000次少天召唤男朋友黄少天一只。”

时间似乎过得有些太快,喻文州甚至想不起来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毫无瓜葛的他和黄少天,就已经成为了形影不离的挚友。喻文州最开始的时候其实和大部分人一样,也觉得黄少天又烦又聒噪,只不过良好的家教让他没有办法粗暴地打断黄少天,就那么安静地听了下来。只是没想到,这一听,居然习惯成自然。

他在喻黄这对CP已经快成为荣耀高中的官配的时候才突然开始正视自己和黄少天的关系。居然已经好到别人会觉得他们是同性恋了么?

左手边坐着的黄少天突然撞了撞他的胳膊肘,从桌面上移过来一张纸条,上面的字迹有点潦草,但还算是好看,所以一大段的手写字喻文州倒也不会看的倒胃。

无非是一些小事,和黄少天平时唠叨的也没什么不同,不过是上课无法说话的另一种话痨的排遣。

喻文州把纸条随手放进抽屉,然后拿出一本薄薄的笔记本,在上面慢慢地写上几句回复,递回去给黄少天。

黄少天从高中开始就是他的同桌,不,其实最开始并不是,只是一个月后他的旧同桌不堪其扰,老师突然意识到能让黄少天乖乖闭嘴的只有自己的好班长,就毅然决然地把黄少天丢给了他,然后就这么绑定了他们两个。

在喻文州身边黄少天找到了上课说话的另一种方式,那就是写纸条。一开始是随手从草稿纸上撕下来的纸,后来变成了整页整页的作文纸。后来有一次喻文州突然对黄少天说,不要递纸条过来了,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说话都有些打结。

“班长你别生气啊,是不是我影响你上课了以后我不打扰你了……”

“少天。”喻文州有些无奈,自己只是动作慢了一点,哪想到黄少天居然瞬间脑补出了这么多东西,“写在这里吧。”

喻文州手里是一本薄薄的本子,后来被戴妍琦誉为喻黄虐狗神器。

他们两个聊天的纸条和本子有的在黄少天手上,有的在喻文州手上。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把那些纸条怎么样了,但是他全部都收着,零零散散的,展平了褶皱,放在一个盒子里。喻文州有时候觉得自己有点蠢,但是又忍不住去做这些事情。

直到后来,喻文州习惯了一个人出没的时候,打开那个盒子,居然在乱糟糟密密麻麻的小条中笑出声来,久置的纸条带着一股陈旧的味道,喻文州却仿佛觉得闻到了很多年前的初夏空气里干燥清爽的气息。

谎言虽然是谎言,但是当同一个谎言被无数人以无比认真的态度说过千万次之后,喻文州竟觉得自己也无法分辨清楚到底谎言还是不是谎言。

喻文州和黄少天早已对腐女们毫不避讳的推CP行为完全抵抗,甚至有时候为了好玩还故意顺着她们往下讲讲。喻文州不知道这到底是好是坏。

“我说黄少啊,班长那么好的人你要是再不追啊他就真的要和别人跑了啊。”喻文州刚刚推拒掉一个女孩子的告白,回到走廊的时候,正看到苏沐橙语重心长地拍着黄少天的肩膀教育他。

“苏妹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班长是什么人啊,班长忍心丢下我一个人和别人甜甜蜜蜜去么,你说对不对啊,要是班长是这么个始乱终弃的渣男你们也不会苏他这么久对吧对吧。”黄少天叨叨的同时走向喻文州,然后给他来了一个喜闻乐见的壁咚,“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文州~”

黄少天喜欢在这种时候故意拖长了声音叫他文州,喻文州眯着眼睛笑了,揽着黄少天的脖颈就把脸凑上去:“当然不会啊^ ^”

然后在冲破房顶的尖叫声中,黄少天终于绷不住临阵脱逃窜到小角落里大爆口速:“喻文州你简直是犯规啊太犯规了你干嘛不去进军演艺圈啊绝对的影帝!影帝!喻影帝以后发达了可别忘了你高中的小情人黄少天……”

周围一阵“喻黄一生推”的吵闹中,只有喻文州知道,那个时候他真的是想和黄少天接吻的。

然而这场谎言里黄少天仍然知道他是在演,而他却是不由自主地当了真。无法出戏的戏子注定只能面对一片苍凉,喻文州恍然间看见黄少天用吻渡给他一杯鸩酒,而他仰头咽下,甘之如饴。

喻文州有时候觉得,喻黄这个CP实在是来势汹汹,竟有点像个事态凶狠的邪恶组织。这种哭笑不得的感觉在篮球赛上越发明显。人家班级的篮球队横幅拉着加油口号,班级名称,他们班特立独行,除了那两样还拉出了喻黄的灯牌。黄少天看到妹子们举着牌子对着他们意味深长地笑,然后没心没肺地拉着喻文州过去拍照,说我们这样子像不像某个新晋的男子组合还有单独的粉丝团,羡慕死篮球队的其他几个单身狗。

并不仅想要和你是组合。

然而这种话又如何能说得出口。

其实喻文州一开始是不打篮球的。他反应不算快,一开始只停留在会打的阶段,偶尔被黄少天拖出去充数,占着一个篮球队的替补名额。直到有一天他们班遇上了外校一支蛮不讲理的队伍,黄少天一个人能力拔尖也无济于事。劣势在黄少天被对方自杀式撞伤下场之后无法逆战,最后他们经历了一场无比委屈的失败。

同学们叽叽喳喳的围上去安慰披着毛巾一言不发的黄少天,黄少天拨开人群,就说了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一时间人群竟没有人敢说话,也没有人有动作。喻文州愣愣地看着黄少天的背影,一时间竟没有动作,旁边的苏沐橙倒是突然推了他一把:“快去啊喻班长,黄少就只听你的话。”然后喻文州才恍然醒悟过来般的追过去。

他追上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坐在树下的石凳上,揉着腿,看到他来了冲他不好意思地咧嘴笑了,喻文州却难得抢在话痨之前开了口:“如果我也在场上的话,你就不会这么累了。”

他看到黄少天的嘴张合了几下,最后却还是没说出什么实质性的话来,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想,是不是自己这句话说得太让人误解了,好在黄少天也只是反常了几秒,随后龇牙咧嘴地对喻文州说,打的太累了,膝盖后面的韧带似乎有点拉伤,脚踝也有点痛。

黄少天笑着开始扯一堆天马行空的东西,喻文州就看着他,好像时间的流逝已经不再重要,最后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挂在他身上让他扶他回宿舍,喻文州还记得黄少天那天的胳膊流过汗又被风吹干变得反而有些凉,汗湿的刘海被他不耐其烦地撩起来露出额头,他身上带着并不惹人生厌的流汗过的气息。

他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这些无关紧要的细节记下来的,或许只要是有关那个人的,都会从不重要上升到重要。

他走着,抬起头来看半黑不黑的天空。今天天气很好,突然想要喜欢一个人。

后来喻文州就和黄少天站在同一个球场上了,

我不喜欢少天一个人面对对手。喻文州这么想着,一个人在空荡荡的球场上加练。依靠出色的大局观,作为一名攻击力单看并不突出的控卫也硬是把他们班的篮球队带成了一支给对手带来不小麻烦的队伍。

喻文州还记得自己加练的时候,发了狠,有时候倦怠心上来了想偷懒,脑子里就想到那天黄少天什么话都不说的样子。喻文州累了,篮球脱手弹了出去,在地板上撞击了几下,被人熟练地拍下,然后运球几步跑到篮下投进一个球。

然后他转过头来笑,眼睛亮亮的:“我就知道你还在这里,你总是这么勉强你自己。”喻文州记得那一天他状态无比的差劲,规定好的罚球练习拖拖拉拉就是做不完,黄少天过来的时候他的手都有点颤抖。黄少天自然是发现了,脸色一沉,随着他噼里啪啦砸下来的一堆话,硬是把他拽到了更衣室。他强硬地把喻文拉到椅子上坐下,抓起喻文州的手帮他开始帮他放松手指。

黄少天的手心很烫,就像一颗暖暖的小太阳。喻文州感觉到自己的手指在他的手心里随着他的动作舒张,蜷曲,没有来由地想起不知何时做的一个梦,梦里他拼命地跑着,最后在四通八达的街道上遗失了黄少天的踪迹。

“我说班长……”黄少天的话匣打开第二个的时候,喻文州把头压到了他的肩膀上,卸下了全部的力气,把整个人的重量都移到黄少天的肩膀上。

他记得他那天的确情绪有些崩溃,八面玲珑的喻班长靠在他的班副的肩上,嘴里重复着:“等等我。”

然而只是等而已。后来喻文州的确追上了黄少天,之后也再也没有从他身边落下过,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虚假的被装裱的再真实也终究是虚假的,在翻滚的时间洪流里面谎言铸造的船只脆弱地不堪一击。女孩子们起哄着黄少天和喻文州怎么还不去结婚,而这些最终不过是枯燥乏味为了高考而消磨时光的高中生活的一味调剂,当真的人都是傻瓜,可惜喻文州聪明绝顶,却偏偏甘心在此处做了愚人。

喻文州不仅仅是他们班的班长,同时也是学生会的副主席。主席是那个总是喜欢叼着棒棒糖吊儿郎当一脸嘲讽的学长叶修。黄少天在隔壁的校园广播电台,没事就往喻文州这里跑,和学生会的一群人混的也熟悉。

高二下学期的时候有段时间学校为了增添校园娱乐准许主播在下午放学后开一档类似脱口秀的节目,黄少天能一人独挑大梁噼里啪啦说满二十分钟。

那个时候学生会正为了校园文化节焦头烂额,一个个对着黄少式轰炸脱口秀苦不堪言,只有喻文州一个人慢条斯理地审核着策划,甚至百忙之中在直播的休息时间抽空去给黄少天递了一杯水,回来的时候笑眯眯地对一脸生不如死的众人说:“少天说的挺好的啊。”

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半戏谑半正经地说,文州,你栽进去了啊。

喻文州回击的游刃有余:“论这个,叶修前辈才是,在苏前辈那里栽的更深啊。”

喻文州是少数知道叶修和苏沐秋的事情的人。叶修和苏沐秋打小认识,一个孤儿一个离家出走,拉扯照顾着妹妹苏沐橙,在柴米油盐和精打细算中把两个灵魂细细密密地缝合在一起。当学生会办公室里只有喻文州周泽楷一行熟人的时候,那两个没下限的没少聊着想换个大点的出租房最近电费用的狠了沐橙以后结婚了怎么办。

喻文州一度相信这一段无法被曝光在大众眼中的恋人是可以走到地老天荒的,直到到高二的时候苏沐秋因为车祸离开了这个世界。他还记得苏沐秋车祸去世不久,他去学生会办公室值班,推开门的时候差点被烟呛死。叶修被一堆烟头围绕着坐在地上,颓丧得嘲讽都毫无底气:“文州,别告诉上面那帮老头子啊。”

他记得他什么话都没有说,默默关上门,坐到自己该坐的位置上打开作业本开始写作业,写到最后脑子越来越混沌,草稿纸上一笔一划写的全是黄少天的名字。

他知道自己完蛋了。叶修的失态感染了他,他在想,就连叶修和苏沐秋都无法走到最后的话,他卑微的单恋又能维持多久呢。

“文州,你就是想太多。”烟雾缭绕中叶修的声音带着烟熏过的沙哑,他低低地笑着,带着一种自嘲的意味,“等你想明白了还得到什么时候啊……文州你就是性子慢,看的我都急……等你把前因后果分析清楚了那话痨连去哪你都不知道了……”

或许是叶修今天情绪实在不高,嘲讽的力度都弱了不少,喻文州慢慢听着,心情竟渐渐有些舒展开来。但他什么都敢猜,偏就是不敢猜黄少天。黄少天带着一副和谁都好的面具,但喻文州却知道这人外热内冷,一脸没心没肺,心里比谁都通透,也比谁都冷漠。他和谁都熟,又和谁都不熟。喻文州想或许是自己真的想得太多,却没有一丝力气去想要验证,黄少天要是真心反感,不会因为他是喻文州而给他留什么情面。

“文州你知道么,少天那小子因为你差点过来和我打一架。”咔哒一声打火机的声响,叶修又点起一支烟,叼着烟含含糊糊地说,“你还不知道这个事吧。应该是上学期的事情,我不是大半夜把你弄起来做了个策划么,结果你第二天就病了,上课没挺住倒了少天把你带医务室去了。后来少天没陪着你吧,他那是去找我了,那会儿我们班上自习呢,少天在我们班门口就说了三个字找叶修,哎哟这话少的老魏差点把笔戳我脸上。不过还好少天还懂得分寸没在教室门口就给我一拳,不然还不知道那群姑娘们能脑补出多少狗血三角恋情节呢。”

喻文州一下不知说什么好,一时语塞,心里泛出微妙的感觉。

叶修叫他熬夜做策划这件事情其实并不是他病倒的主要原因。那个时候换季,冷空气来的气势汹汹,喻文州一个没注意受了凉,自己没在意拖拖拉拉愣是时重时轻地熬了一个礼拜,叶修那个晚上又叫他做策划,熬的太晚困得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低低发了烧,睡得太晚赶不及吃早饭吃药,想中午回来的时候顺路去药店买点药,结果上课的时候烧的高了,又困的厉害,最后似乎昏昏沉沉地倒在桌上了。

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在医务室,身边是懒洋洋地写着下午要交的英语作业的郑轩。郑轩看到他醒过来之后,伸了个懒腰说:“班长你醒了啊。”

嗓子干的要命,喻文州勉强笑了一下挤出一句:“麻烦你了。”

郑轩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喻文州,说:“亚历山大我只是在这里坐了一会儿,是黄少背你过来的,看你晕了他都快急死了。不过刚刚他出去了,一句话都不说,真是让人压力山大。”

那个时候喻文州以为黄少天只是因为他病倒心情不太好罢了,没想到他是去找叶修了。

“少天过来找我的时候那个凶的啊,整个就把你划到他的保护范围内去了,叫我以后少使唤你,虽然他平时也没把我这个学长放在眼里,但是那时候真的是生气了,看那架势要是我以后还敢大半夜找你干活他保不准直接就在班上对我上拳头……”

“前辈,今晚帮我值班吧。”喻文州打断了叶修的话,然后冲出了学生会办公室。

其实喻文州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突然冒出了想要找黄少天摊牌的念头,但是他却不知道黄少天到底在哪里。他很想质问黄少天是不是喜欢他,可是他却没有给黄少天打电话问他在哪里。明明这是最快也最直接的方式,喻文州却放弃了它。潜意识里还在逃避,催眠着自己,不是害怕,只是找不到他,只是找不到他,然后冷静下来之后我们仍然只是一对好CP,一场模糊了边界的谎言。

当喻文州在操场上看到挂着耳机一个人在跑道上晃悠的黄少天的时候,他的心里是复杂的。他走上操场的时候黄少天正好走到路灯下,灯光橙黄色地笼的他整个身影特别温暖。黄少天看到他,摘了耳机小跑过来。喻文州看着他从灯光下离开,跑进一片阴暗,直到自己眼前。他想抱住他,拖他进入和自己一起的沼泽中,让他做只属于他的太阳。他有一肚子的话想要说,黄少天搭着他的肩膀叽叽喳喳地先开了口:“班长你怎么来了啊你不是说今晚值班么,对了我今晚作业已经做完了所以不要告诉老师我今晚翘了晚自习哦,为了报答你一会儿放学了我们出去吃东西吧……”

喻文州看着眉飞色舞的黄少天,像是脱水的鱼一样重重呼吸了两下,最后一句“少天”却像是抽干了所有的气力。再没有然后。

最后他和黄少天一人一边耳机坐在没有灯的看台上听歌,耳机里摇滚乐的鼓点敲打着心脏,喻文州低声说了一句月色真美,抬头看到一片阴霾的夜空,觉得一切都荒谬的可笑之极。他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听见,也不知道黄少天能不能听懂。

这一天就这么过去,并没有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黄少天还是喜欢粘着喻文州,喻文州也如往常把黄少天照顾的好好的。几天后喻文州无意在晚自习的时候抬头看了窗外,月亮明晃晃地挂在空中,然而这月色美不美也与他没有什么关系了。

评论(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