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黄少天的寻宝游戏


【滚来滚去球个评论……
卧槽手机码了8000字还删了求婚的内容我也是泪流满面…黄少我总算把你的生贺赶出来了…】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觉得还是晕晕乎乎的。昨天晚上被那群唯恐天下不乱的朋友们灌酒,说着剑圣大人今天要喝点明年才好拿冠军,就连队长都笑着在一边不帮他,简直是丧心病狂。

礼物满满当当地堆了一桌子,有的还在包装上蹭着昨天狂欢留下的奶油,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一一打开。他揉着太阳穴起床,洗漱,然后坐到桌子边拆礼物。

“我去老叶居然真的只给我发了短信还是用苏妹子的手机还能不能好啊,好歹本剑圣也屈尊帮他打过副本居然这么忘恩负义叶不修过来PKPKPKPK…哈哈哈哈这个一定是张佳乐的吧这花的我快瞎了的包装,我去这个甜品好贵的啊乐乐刷的老孙的卡吧……老韩居然送了钱包哎哟不行了我笑一会儿。诶?这个?小卢你居然送我零食一定是想找个正当理由买零食然后再偷偷拿回去吃哎哟小小年纪心这么脏不行不行本剑圣就帮你都吃掉好了,队长的礼物呢…”

黄少天念叨着,开始在小小的礼物山里开始翻找喻文州的东西。

最后他在一堆东西的最下面找到了署名^ ^的一个扁扁的方盒。黄少天打开,看见的是一个本子。和喻文州平时用来记战术什么的小本子不一样,这一本要大很多,但是不算厚。

黄少天翻开,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上面是喻文州的画,画的都是黄少天。黄少天一言不发地翻着,却发现了有什么不对。

有好几页被撕掉了。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快速地翻到了最后一页,看到喻文州一笔一划的写着:“少天,来寻宝吧。”

战术大师心真脏啊,要不是本剑圣心细如针智商超群,怎么看得出你玩的小把戏啊。哈哈哈哈也就只能是我这么机智才能陪在你身边了。

黄少天洋洋得意地想着,开始重新翻喻文州留给他的画集。整本画集似乎是按照时间来排列的,不是短时间内完成的集合,倒是像作者日积月累一天天画下来的。

第一个缺页,似乎还在他们的训练营时期。前一页是黄少天被一群人围着,高谈阔论着和魏琛出去抢BOSS的事情,后一页就是坐在食堂里的他,一脸嫌弃地把盘子里的秋葵丢出去。

去训练营看看吧,看看队长要玩什么把戏。宿醉的难受被黄少天抛到脑后,兴致勃勃地拿着本子跑了出去。

训练营早就重新装修过,当年那个就和网吧差不多的地方现在也变得井然有序。年轻的训练生们看到他,有的兴奋有的紧张,黄少天摆摆手打了个招呼让他们自己训练,然后凭记忆找到了自己当时坐的位置,然而桌上空无一物。黄少天想了想,跑到了角落的一个位置上。那是喻文州的座位,现在那里有了一个新的少年。眼尖的黄少天看见桌子上摆着一个包装的和画集一样的盒子。和少年说了一声之后,黄少天拿走了盒子,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它。

里面是一张画纸,画的还是他。画的是仰视的视角,画中的他眉眼间带着挫不掉的自信和傲气,咧着嘴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旁边的文字泡里写着,你就是那个,恩,吊车尾么?你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刚来蓝雨的时候,黄少天早就在里面混了,毕竟是被魏琛重点照顾,不出意外百分百就是战队队员的他自然是人群的焦点。喻文州的到来只是给这样的生活增添了一点点波澜。但是喻文州实在是太平静了,平静的只是荡起了一点点波澜之后就让世界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黄少天就连他叫什么名字都没有记住。

后来慢慢的喻文州才因为他温柔的性格和周全的处事进入人们的注意。后来成绩排名出来了,喻文州那个让人大跌眼镜的手速报告让黄少天觉得很惊讶。没有什么恶意,就是想去看看这么一个“手残”,黄少天愣头愣脑地跑过去,却发现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就用了他平时叫他的称呼。

喻文州没有生气,眼角挂着好看的笑容,告诉他他叫喻文州。后来他和喻文州就慢慢地熟悉了起来。他是真的挺欣赏这个手速不足但是异常努力的人的,而且训练营的其他人在最初对他的好奇和崇拜褪去之后,都不可避免地开始嫌他吵,就只有喻文州会安安静静听他说话,还会就他唠叨的重点回答几句,表示并不是敷衍着听听。

总是在一群人中闹着的黄少天,无意间发现喻文州总是坐在人群的边缘,不疏离也不靠近,看过去似乎也是在人群中,但其实又觉得那么孤单。后来黄少天就有意地坐到了喻文州对面,然后就让喻文州知道了他不爱吃秋葵的事情,于是就有了后来的蓝雨队长名言“少天,不要扔掉秋葵”。

真是的这个队长真是记仇不就是叫了他吊车尾吗怎么到现在都记得好烦啊队长快点忘记啊我可是你最忠实的脑残粉啊。黄少天赶紧合上了盒子防止其他人看到,真是的这种黑历史谁都不能看到!

黄少天打开画集,找到了下一处缺损。

前一张是体育场的看台,是十几岁的黄少天和王杰希,黄少天斗志满满地和王杰希约战明年见。后一张是穿着蓝雨正式队服的他,眼睛亮闪闪的,说,队长!

中间发生了什么?蓝雨落败,魏琛退役,方世镜接任索克萨尔,并且告诉喻文州和黄少天,接下来的蓝雨双核就是他们。

魏琛的最后一场比赛,黄少天在看台上大骂,旁人都觉得他没大没小,平时一直都会规矩着他的喻文州却一言不发。后来魏琛抽烟被保安劝阻,大家都在笑,黄少天却在哭。

毫无理由的,他就是知道,魏老大要走了,他再也不为蓝雨打比赛了。

在喻文州将要接任队长,方世镜在蓝雨过渡期结束就移交索克萨尔的事情传出之后,所有知道喻文州和魏琛一战的人都觉得,他和黄少天可能会处不来。

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蓝雨未来的双核非但没有发生他们所担心的冷战,反倒看起来比过去关系更好了一些。

黄少天想,他或许知道那张画在哪里,画的是什么了。那是蓝雨宿舍的天台,喻文州在那里找到了黄少天。黄少天记得他靠着喻文州,拽着他的衣角断断续续地说话抽泣。

他大概记得说了什么,总之就是他知道魏琛要退役了,他不怪喻文州打败了魏琛,毕竟新人来旧人去道理他都懂,但是就是难受。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他身上盖着喻文州的队服,靠在喻文州的怀里。喻文州的头堪堪靠着墙,看起来是累坏了,居然没有被黄少天惊醒。黄少天觉得他醒来的时机特别正确,太阳刚刚升起来,光线照在喻文州的身上,特别好看,却又让他觉得他未来的队长特别单薄。

那个时候突然有一个念头闯进他的脑海,怎么除都无法根治。

保护他。不管在游戏里,还是在现实中,保护索克萨尔保护喻文州。

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

这次的画是第三人视角,黄少天靠着喻文州,喻文州靠着黄少天,黄少天脸边还带着眼泪,手里却抓着喻文州的手指。

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耻…我的妈啊这么少女的我真的是我么刚刚的一点小感动全被吓没了…

黄少天翻着画册心理还在疯狂地翻涌着回忆,喻文州接下来的那张画,是他们正式成为蓝雨的正副队的那一天。喻文州作为一个手速缺陷过于明显的新人,显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候,有不少人都抱着看笑话的心态,想看看一向和魏琛感情深厚的黄少天怎么给喻文州这个新晋队长吃瘪。结果他们就看到,穿着崭新队服的黄少天,走到喻文州面前,声音清亮地喊了他一声队长。

总有人讨厌喻文州,说他假,说他对谁都一张笑脸背地里却说不准计划着给人家捅刀。对,于是他们就借题发挥,把喻文州此次上位描述成了一个能力不足心机有余的新人策划已久的篡位。

黄少天看到这种言论生气的不得了,爆着手速大骂了他们一顿,却被反咬说喻文州果然心中有鬼还叫了水军。黄少天进退不得,气冲冲地跑去敲开了喻文州的门。

开门的喻文州仍然是那一副笑眯眯的样子,黄少天却觉得窝火,什么都不管了就直接开始说上了:“喻文州你累不累啊每天都在笑笑笑你知不知道人家都怎么说你啊能不能别再这个样子了啊我就没看见过你不笑的样子,你会不会生气啊,喻文州?”

“可是。”喻文州的笑眼中带上了一点无奈,“看到少天的时候,我是真的很开心啊。”短暂的停顿之后,喻文州像是要强调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是每一次啊,再不开心看到少天,就自然笑出来了啊。”

黄少天竟无法回应他,无关风月的,只是觉得原来喻文州对他印象这么好,自己以前还老是叫他吊车尾真是太不应该了。

“刚刚在论坛上帮我说话的,是少天吧。”喻文州指了指他的电脑屏幕。黄少天看见就是他刚刚帮喻文州吵架的那一个界面。黄少天一下子奋起指责那些人血口喷人,喻文州却拉着他的手让他坐下来,直直看着他的眼睛,笑意却敛了起来:“那少天眼里,我是那样的人么?”

黄少天被夸赞也被诟病多年的口才突然消失了,只能堪堪挤出一句:“当然不是了。”并不是他也在质疑喻文州,只是当年的他还不像后来那样,习惯于把对喻文州的赞美挂于嘴角。

“少天这么想就足够了啊。”喻文州重新笑了起来,不动声色地放开黄少天的手。多年后他躺在喻文州的怀里回想起这件事情,才体会到喻文州当年打了一个多么直的球,把他的感情多么露骨地剖在他面前,只可惜他没有看出来。

黄少天觉得不喜欢喻文州的人都不了解喻文州,所以他们从来都不知道喻文州有多厉害,只知道他八面玲珑,却不知道他有的时候真的又孩子气又任性,能为了食堂里的白斩鸡闷闷不乐一天。

再比如现在他设的这个题……

黄少天看着缺页前一张画着的蓝雨全员,他和喻文州在画面中间,一起捧着一个冠军奖杯。后一页是他窝在被子里睡的一脸笑意。

请告诉我喻文州中间那张图不是什么不能仔细描写的一页而且请告诉我当时喻文州不是在训练室和我告白并且我们还……

天台上多了一只装红蘑菇的黄少天。

自己羞耻了一会儿之后,剑圣大人嗷的一声冲向了训练室。

要知道喻文州就是这么把画装在盒子里放在那啊现在训练室说不定有人啊小卢好奇心那么强万一打开了本少一世英名哎哟哎哟…

黄少天脑内一边过着强力弹幕一边跑向训练室。

他和喻文州是在拿了冠军之后正是在一起的。结束了庆祝两个人都有点晕,黄少天看喻文州总是欲言又止,心里一阵雀跃却又踟蹰不前,拖拖拉拉到回了宿舍都没能把滚到嘴边好几次都我喜欢你说出来。

结果黄少天觉得自己是逃回宿舍的。洗了个澡冷静了一下之后,觉得还是必须要说出来,大不了就说是玩游戏输了。

可是喻文州并不在房间里。

黄少天想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直觉觉得喻文州在训练室。

于是他就去了。然后喻文州果然在那。

他坐在自己常坐的位置上,电脑开着,索克萨尔就站在一个没什么人却风景很美的地方挂机。喻文州的手保持着操作的姿势,却没有动作。

“队长…”黄少天开口,看到喻文州抬起头来看他,喝了酒脸颊有点红,笑起来有点呆呆的,“队长你怎么还不回宿舍…”

“有点…反应不过来…好像昨天才刚刚坐在训练营,刚刚通过最后一次考核,刚刚当上蓝雨的队长,刚刚……”

“我喜欢你啊。”

“喜欢上你。”

喻文州的话尾和黄少天的话重合,话中的含义却出奇一致。

两个人愣住,一段短暂的沉默之后,突然爆发出了笑声。

“少天到这个时候都还是机会主义啊。”喻文州摸了摸眼角,擦掉了不知道是笑出来的或者是其他原因泛出的水花,把黄少天拖到怀里接吻。

一开始的确是接吻,后来谁先提出的邀请被遗忘在甜蜜的空气中,总之他们两个的初体验就在那个有点硌人的电脑桌上完成了,后来黄少天三天拒绝去那个位置找喻文州…

不过第二天醒过来,看到喻文州笑意盈然的脸,甜甜蜜蜜地接个吻,感觉真是棒极了。

训练室里还没什么人,小卢貌似闹得晚了还没睡醒,就看见徐景熙和郑轩打着呵欠在训练室里吃东西。哦对了据说他们俩房间空调坏了正在这里蹭空调呢。

黄少天赶紧跑到喻文州的座位上,看到那个礼品盒还好好的放在桌子上,大爆手速拿走之后闪出了训练室。

喻文州这个大心脏。黄少天面红耳赤地关上盒子。里面放着画着某些运动中黄少天泫然欲泣的脸的纸,这种事情黄少才不会告诉别人呢。

队长看我找到宝藏之后不和你好好说说这种事情。这种图你自己画画就好了你还拿出来联盟第一苏的形象都没有了你知道么。

黄少天就这么一路找一路回忆,终于到了最后一个缺页处。

前一页画着蓝雨一大一小两个剑客在空地上放烟花的背影。后一页是他和喻文州的家人围在一张桌子上吃年夜饭。

那是去年的事情了,跨年的时候蓝雨战队跑到蓝雨的楼下放烟花,焰火看上去美丽又温暖,忘记带手套黄少天冻得双手冰凉却闹的不愿意进屋。喻文州就把他拉过来,把他的手放到自己嘴边呵着气,温暖的感觉流过四肢百骸,像是要融化一样。

烟花砰砰砰地盛开,黄少天用嘴唇磨蹭着喻文州的脸,时间滴答滴答地走,咔嗒跳入下一天。他们在角落里腻腻歪歪亲了好久,算起来算是亲过了一年。

蓝雨的其他队员表示再也不要和脱团的正副队一起在任何节日一起活动了。

元旦过后队员们各自开始收拾着回家,黄少天的父母这次在省外工作,赶不回来。晚上黄家妈妈给黄少天来了个视聊,能言善辩的母上大人用花样百出的语言描述着工作的残酷让自己和儿子两地分割如何舍不得自己的心头肉,然后黄少天忘记了自己和喻文州在一间房里,喻文州在洗澡。所以当喻文州只在下身包着毛巾的身影出现在镜头中的时候,黄少天条件反射地扣下了电脑屏幕。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看着黄少天,说阿姨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两个关系好,你这样更奇怪啊。

对啊,关系好。但不是知道他们的关系。

出柜这种事情,远远没有说起来那么轻松。回家丢下一句妈妈我要和我的队长红尘作伴然后转头离开活得潇潇洒洒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不仅爸妈心理不好接受,黄少天自己也不好接受。

重新接通视讯的时候黄妈妈嫌弃了黄少天一会儿,然后开始像所有妈妈一样数落着自己的孩子,说阿天你话这么多东西总是乱放还不会做饭哪里有女孩子想和你在一起过日子啊没人照顾你我怎么放心啊…黄妈妈说着开始展望着自己未来儿媳妇。

黄少天突然无法接话。他多想一冲动把喻文州拉进镜头告诉妈妈你放心我找到了一个比你说的好一百倍的人,已经在我身边好久了你不要担心,为了他我甚至学会了烧一手好菜。可是他不能,天不怕地不怕的剑圣大大在想到自己活泼过头的厉害妈妈竟有些怯懦。

关掉电脑之后黄少天明显有点心情烦闷,不说话,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翻来翻去。

“少天。”喻文州终于出手把试图把自己翻滚的受热均匀的黄少天按住,冬天的被窝被两个人捂的暖烘烘的,两个人都只露出小半张脸,靠的近近的看着对方。

“前几年,妈妈老是问我有没有对象。”喻文州的手在被子里摸索摸索,然后抓住黄少天暖暖的手,“去年夏休,我一不冷静,就告诉她了。”

“什么什么喻文州你自己私自出柜居然不告诉我还能不能好好过日子啊……”黄少天听完炸着毛就像起来,最后还是窝回温暖的被子,把手从喻文州手里抽出来在他身上一阵摸,“怎么样了有没有打你啊伤哪了会不会把你关在房间里不给饭吃还是说你跪了一晚上……”黄少天的话被喻文州一句无奈的“少天”打断。黄少天就算看不见他的脸也知道他现在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你和沐橙云秀她们聊天太多了啊…”

喻文州换了个姿势,把黄少天在他身上乱来的爪子按好,又给他掖了掖被角,继续说:“后来她一天没理我,之后和我爸一起给了我好几个心理咨询的电话,还说是认识的人,不去不准回家。”

黄少天心里酸酸的,他知道喻文州爸妈看他的眼光,一个心理不正常,需要治疗的病人。怪不得去年夏休喻文州不怎么和他联系,原来是在因为这种事情烦心,而他却什么都不知道。

喻文州像是知道黄少天心里不好受,捏了捏他的手继续说:“我去了,但是告诉他们这并没有什么用,后来他们好像也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也看开了。”然后喻文州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带着笑意说,“于是今年,我妈给我找了几个男生让我相亲…”

黄少天表示喻文州我真的什么都不想说了你妈到底多担心你单身致死你这么好男人女人都排着队想给你生猴子好么!

“然后我就说,我有男朋友了,而且昨晚我给她发了信息,说今年会带他回家。”

黄少天表示我为什么会看上这么个每天都在坑自己对象的心脏。

回忆告一段落,黄少天看着画集犯难。这什么意思,你别告诉我那一页在喻文州家里你能别逗我么。

黄少天想来想去,觉得喻文州不会把这场寻宝游戏定到蓝雨大楼以外,毕竟人多眼杂不安全,于是他决定拼拼运气和对喻文州的了解,去了地下车库。

喻文州自己有辆车,去他家里过年的时候是喻文州开车回去的,他们两个都是G市本地人。黄少天也有驾照,所以喻文州的车他也有一把钥匙。

打开车门,看到副驾驶座上的礼品盒,黄少天简直想高歌一曲来表示对自己智商的赞美。

画上是坐在副驾驶座的黄少天,旁边画满了文字泡,手被喻文州紧紧牵着。

文字泡是空的,但是黄少天知道他都说了什么。因为他实在是太紧张啊,准备出门的衣服就想了半个小时,而他一紧张就喜欢说话,所以基本上在车上就没有停过嘴,不停地说着你爸爸妈妈会不会嫌我烦啊我给他们买的东西他们会不会喜欢啊我的打扮会不会太随意了啊……

然后喻文州就握住了他的手,严肃地说:“是太随意了。”

卧槽队长这和剧本不一样啊说好的温柔万年苏呢?

然后喻文州一本正经地继续说:“你应该穿西装过来,顺便带上玫瑰和钻戒,还有户口本,恩最好连银行卡都带上。”

然后两个人就在车里毫无形象地大笑了起来,黄少天的紧张一下子缓解了不少。

事实证明黄少天的见家长过程还是相当顺利的,除了喻文州的爸爸心里还有些转变不过来,其他的都还算融洽。毕竟黄少天不是第一次来喻家,只是第一次以喻文州男友的身份来罢了。后来喻文州的妈妈偷偷和他说,一直都挺喜欢他的,活泼又会说话,不像喻文州总是太稳重,有点少年老成的样子。

喻文州家亲戚的小孩子来的不少,黄少天被围在中间倒也不显得尴尬,很快就玩到了一起。

最后离开的时候,一直对黄少天保持观望的喻爸爸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文州从小心思就重,有什么事都爱自己扛着,以后就拜托你了。”

黄少天表示那一瞬间他想哭那绝对是世界的错。

画册的最后一页缺页也被补上,天色已经开始浮出暮意。原来自己和喻文州已经在一起了这么长的时间,光是回忆一小部分就花去了一天。

把最后一张画夹进画册,黄少天纳闷了。就这样结束了?照理来说应该还有点什么才像是喻文州的风格啊。

黄少天又重新把画册翻了一遍,最后在最后一页的阴影里看见了不太明显的三个数字。

黄少天和喻文州最开始的宿舍号。

原本训练营时期是四人宿舍,进入正选之后蓝雨的正副队住的是福利两人间。蓝雨战队夺冠之后身价自然水涨船高,战队成员纷纷换了单人宿舍。

是在那里么。黄少天往旧宿舍走去。

旧宿舍现在没有人住,由于和新宿舍离的不远,基本上被原先住在这里的人当作储藏间。

小宿舍里一张双人上下铺,两台电脑,简单的房间里,黄少天躲在上铺埋藏了许多年的暗恋。他没告诉过喻文州,夜晚失眠的日子他会偷偷探出头去看喻文州的睡脸,喻文州当了队长之后压力更加大,眼下总是挂着消不去的黑眼圈,所以晚上总是睡的特别快也特别沉,竟从来没有发现过黄少天偷看他。

黄少天记不得自己多少次在床上偷偷意(¯(●●)¯)淫过多少次和喻文州做的糟糕的事情,以至于后来终于能厚着脸皮开着灯让喻文州正面进入的时候,第一时候想的居然是啊队长和我脑补的时候不太一样。

…毕竟当年他脑补的喻文州是受。

暗恋青涩又让人煎熬。憋不住事情的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忍这么久,或许是机会主义作祟,他只是觉得还没有找到最好的时机,他还不是最好的自己。

然而要配得上队长,怎么样都不够好,永远不会是最好。

黄少天推开宿舍的门的时候,突然觉得像是扑进了一场浓墨重彩的回忆。

窗边透着夕阳温暖的颜色,他们曾经在休息日的夜晚坐在那里聊到睡着。黄少天不知道以喻文州的心脏程度,他有没有发现自己偷偷往他身上倒去,刻意营造出第二天相依而眠的场面。但这种事情实在是太丢脸了,所以在后来他们在一起了之后他也没有问过喻文州。

窗户下放着一个巨大的礼物盒,黄少天突然笑了,打开盒子:“队长你傻不傻,闷在里面多久了。”

盒子里只有一张纸,画的是黄少天打开盒子一脸诧异疑惑的样子。

…我真的不该随便猜测心脏的想法,真的,我错了。

黄少天一脸想把自己打死的表情从那个明明就是用来装人的大盒子里把纸捞出来。我去队长连这你都猜到了你说你是不是从未来穿越过来坑我的啊。

黄少天愤愤地把那张纸翻过来,看到喻文州熟悉的字迹:

“我们来做等价交换吧,我的人生给你一半,所以,也请你把你的人生分我一半吧。*”

“队长这个家伙,是不是和小卢看动漫看多了有点走火入魔啊…”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擦了擦眼角,看着窗户上倒映着的喻文州的身影,转身抱住了自家最好的队长,“一半哪里够啊,全部,全部都得是我的。”

“好好好,全部都是你的。”喻文州贴在黄少天的颈窝轻轻吻着,“少天,生日快乐。我这个礼物你还满意么?”

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闷闷地说:“我先用着,一百年后再告诉你。”

*喻文州的告白来自钢之炼金术师爱德华的告白。


END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