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i-吸收灵感能量

【喻黄】你好,地府特派员想和你有个约会 · 第四章

· 我们最可爱的天天!生日快乐!我为你炸成一朵烟花。

· 本来打算10号之前就完结的……结果,还是……(望天)

· 写文的时候日常不顺,想的太多,反而导致内容非常杂乱……最后,给我最爱 的天天,献上了一个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完结的坑(望天)

· 你放心,下一章,就让天天和老鱼出去约会去!


 第四章 便宜男友

  黄少天再一次感受到命运的难以捉摸,黄少天,本鬼死了五六年,一直自持自爱,从不乱搞神鬼关系,今天,突然有了一个男朋友。

  黄少天一秒后退,却没发现自己坐在床沿上,一屁股掉了下去。屁股撞在地板上的时候,他龇牙咧嘴的怀念起自己一点实感都没有的魂体了。黄少天双手护在胸前作出一副被欺负了的小媳妇的样子说:“你说,你告诉我,我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便宜男友了?我烧在我坟头跟我告白的吗!”

  喻文州自从黄少天开口说话他的笑就没停过,他弯腰把黄少天拉起来,拉回到床上坐着:“怎么样,现在有心情听我解释吗,没心情的话,要不要先洗个澡?”他凑到黄少天胸口看了看,“嗯,显身符有效期还有一个小时,少天可以泡个澡。我去给你放水。”

  黄少天其实是想好好听喻文州解释的,但是喻文州开的条件实在太诱人了,他做鬼五六年了诶!已经五六年没有感受过泡澡的愉快了诶!

  好吧,他承认,喻文州那张脸给了他很大的优势。要是一个颜值3分的家伙来告诉他他先斩后奏告诉自己爸妈,他是他男朋友的话,他肯定第一时间暴揍他。

  于是黄少天,就非常没有原则的,抱着喻文州的睡衣,进了浴室。喻文州把符纸贴在了他的后颈上,加了避水咒,服务周到又贴心,黄少天默默给他加一分。

  黄少天刚脱完衣服准备往水里迈,就听见喻文州在外面敲门:“少天,半个小时我来叫你你就出来哦,不然万一符咒失效了,你就得在家里裸奔给我看了。”门外的身形顿了顿,把手圈在嘴前掩了掩笑,“不过少天如果愿意,我也不介意。”

  “我介意我介意,我一定不会睡着的你记得叫我。”黄少天赶紧泡进温热的水里,珍惜他来之不易的泡澡时光,“喻文州你可千万不能为了实现你龌龊的小心思就故意不叫我,本少一定会把你带回地府暴揍一顿的!我发誓,我叫上魏老大一起暴揍你。”

  喻文州撩人的低笑从门后传来,然后他就听到喻文州忍着笑说:“少天,我好像还没告诉你,我师从魏琛。”

  黄少天不打算跟外面这个人设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关系户说话了,他把身子泡进水里,直到水平面漫过人中,彻底打消自己忍不住和喻文州说话的念头。

  宝宝不高兴了,宝宝不理你了,你自己在外面反省一下!

  还好喻文州的良知还勉强没有被狗吃掉,半个小时的时候他还是准时的过来敲了个门。

  解决完鬼生大事,接下来就是解决自己这个便宜男友的问题了。

  黄少天终于有一天可以舒舒服服穿着睡衣窝在暖呼呼的被子里玩手机,整个鬼都舒服了起来,连带着质问喻文州的语气也变得格外柔和:“来吧,请开始你的表演。你说说,你硬帮我出柜,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喻文州也掀开被子,和黄少天并肩窝在被子里。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似乎很黏自己,有一种超乎寻常的亲近感。这对于一个素未谋面的鬼来说是挺不正常的,不是说好的现代人都非常冷漠,邻居都不知道住的是谁吗?

  “首先,不是我硬帮你出柜,是你妈一见我就把我当女婿招呼进门了。”喻文州一脸无辜,一脸我也是被逼的,严肃认真的盯着黄少天说。

  汪汪汪?

  “你是不是自己忘了你打了个要出柜的草稿夹在了物理的五三里面?”

  喵喵喵?

  “还有你是不是彻底忘了我是谁?”

  黄少天听完喻文州的回应三连发,头顶一百个黑人问号,心情像是坐上喷射机,duang的一声就去和太阳肩并肩了。

  喻文州说的第二点,他还有点印象。那时候大概是他死前大概一个月的那会儿吧,苦恼Boy终于决定要和老娘坦诚自己根本就是个弯的怎么都没法给她找一个温柔可人的儿媳妇的事实,结果一次又一次的在家里秒怂。

  那可是他亲妈啊,20几岁就敢和他老爹携手呼吁他外公外婆接受他们两个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的女无产阶级斗士啊!黄少天一直觉得他妈就是个特别有活力,又特别聪慧的女人,他其实也想过,就算有一天他直接在饭桌上出柜,他老妈也会依然爱他。至于他老爸,他还真不太担心他老爸,毕竟他老爸的人生哲学就是“听你妈的。”“如果我妈错了呢?”“指出她的错误,让她想到正确的办法后,再听你妈的。”

  但他还是说不出口。他才刚刚过完他19岁的生日,成人世界的新晋男孩,他依旧对自己与旁人的不同心怀恐惧和自卑。于是他偷偷写了一封信,也不算是信,大概是个告白稿之类的东西,想自己先捋捋清楚思路,斟酌斟酌措辞,再和老爸老妈坦白。

  然后他删删改改好几次,对着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思考人生的时候,老妈在门外敲了敲门,说小卢过来找他玩了。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把出柜通稿塞到了他明明已经毕业一年,却依旧不动如山的占据他半个桌子的一叠五三中的某一本里,然后就和小卢去客厅打游戏了。

  诚然性向问题是一直以来困扰他的问题,但他并没有大部分同性恋那么沉重的家庭压力,于是他又暂时的把这个事情搁置了,想说反正现在还没有能看对眼的小子,等看看确定了一个,再说也不迟。

  那个时候,G市的天气热的像个蒸笼。他和小卢就坐在电风扇的跟前打游戏,一局结束后,老妈时间掐的刚刚好,在厨房把冰好的西瓜切成对半,给他们两个一人半个挖着吃。

  黄少天把中间嘴甜的瓜瓤挖出一个好看的半球形塞到老妈嘴里,老妈冰的龇牙咧嘴,转头向老爸控诉这个不省心的贴心孩子。老爸象征性的往他后脑勺上来了一下,却被喂了一口最靠近瓜皮的边角料。

  冰西瓜的味道,甜蜜又两爽。黄少天坐在吵吵嚷嚷的爸妈还有表弟中间,想,再等等吧,人生还长着呢。

  是啊,人生还长着呢,就剩下一个月罢了。

  黄少天短暂的感慨了一下,然后振作起来。他老妈还有心思去给他这个归天的儿子找个便宜男友,看起来恢复的还不错,果然是他战士般的老娘。

  “我妈真行,我自己都忘了我夹在哪一本书里面了 ,她居然找出来了。”黄少天吸了吸鼻子,眼睛有点湿热,久违的感受到了哭泣的感觉,“然后你就上杆子的,认了这个便宜婆婆?我妈怎么和你说的啊。”

  好好和我说说,我看看,还是不是我那个战斗机老妈。

  “好吧,那我就和你说说。”喻文州在黄少天的脑袋上摸了一把,滑到他脖子上捏了捏他的后颈,“那个时候我刚刚去西部历练回来,知道你出事了,赶着回来行李都没放就到了你家。我到你家的时候,你妈妈好像刚刚看到你出柜的信。我自报家门后,我问她,我能不能去你的房间待一会儿。她突然眼神奇奇怪怪的看着我,然后把我拉进门,硬让我在沙发上和她聊会儿天。她拉了一会儿家常,最后和我说‘孩子你也别瞒着我了,少天出这么个事情你也别太难过了,你还年轻,重新找一个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正要插嘴,赶紧接了一句,“你放心这时候我还是很自控的,我告诉她阿姨您误会了。你妈妈拍了拍我的手,就开始开导我了……说什么‘天天那孩子就是傻,什么事情都憋着不跟我说,还以为我会骂他还是怎么的吗,这些年的事情我不知道,你刚回来就知道天天出事情你肯定也不好过,累了吗,今晚在阿姨家休息吧,你去……看看少天的房间也好。’”

  “所以……你到底说了啥,让我妈觉得你是我男朋友了?”黄少天对自己老妈的展开表示无言以对,虽然觉得老妈能乐观面对自己去世的事情这很好,但是他仍然对老妈莫名其妙给了他一个男朋友感到心塞塞。

  “我发誓我在进门之前什么都没有说。”喻文州目光恳切的看着黄少天,“你非要我认罪,那我也只好承认。我的确说了点什么,在你妈让我去你房间休息的时候。”喻文州又靠近了一点黄少天,双手扶住他的肩膀,“我说,我只会有黄少天一个男朋友,活着死了,都一样。”

  黄少天听完脸上有点发烫,毕竟五年多没红过脸,这猛地一红还真让人臊的不行。他觉得喻文州的眼神非常烫,带着一种疯魔的爱意,但他却不明白,为什么喻文州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小鬼产生这样狂热的情感。

  说实话,他不太清楚自己对喻文州什么感情。他觉得应该是有好感,但他不觉得是爱情或者其他比好感更深层的东西。

  他们只是比路人再稍微熟悉一点的关系,他甚至都还没摸清楚喻文州的底细。喻文州身上有太多秘密了,像是怎么捞都捞不完。

  曾经于锋和宋晓和他聊天的时候,就曾经说过他的感情观实在保守的不像话,可能必须得有一个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人家还必须是基佬的幼驯染,才能修成正果。

  他总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但今天突然的,他觉得喻文州很不错。或许是喻文州太符合他的审美,也或许是喻文州这个心脏老道偷偷给他下了咒。

  两人的脸靠的很近,暧昧在空气中飘散开来,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他感觉到喻文州捏着他肩膀的手指顿时收紧了一下,属于人类温热的嘴唇带着呼吸的热意更加靠近了他。

  好吧,我们来放肆一把吧。我黄少天死都死过一次了,还怕盲狙一个男朋友吗。

  如果我不讨厌这个吻,喻文州,你赚到了,我勉强认了你这个便宜男朋友,我们交往看看吧。

  然而,想象中火热或者点到即止的亲吻并没有到来。电光火石的刹那前倾着身子的喻文州失去了平衡,穿过黄少天的身子,兵荒马乱的挣扎了一下还是让脑袋不轻不重的撞在了床头柜上。

  显身符在空气中自燃成一团蓝色的火焰,深藏功与名。

  黄少天扶额,不忍直视的对喻文州说:“说实话,我刚刚已经决定了,违背我判断喜欢人需要十来年的基本原则,想从心一把一吻定情的。好吧,喻道长,你失去了男朋友*1。”

  喻文州从狼狈的姿势里挣扎起来,揉着自己额角的一块红色的印记。他一直以来从容不迫衣冠楚楚的形象被打乱,反而平添了一分常人气息。

  “没关系啊。”喻文州的头发有点乱,额角还带着磕出来的彩,笑的却是挺开心的,“反正我本来就打算,花一辈子的时间来追你啊。”


评论(10)

热度(27)